分娩前破水是啥感觉?出现这情况就是要生了

2017年11月30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们到了孕后期的时候,尤其是快要到预产期分娩的时候,心里非常的紧张,而且随着怀孕的缘故,孕妈身体的分泌物逐渐增多,而且有的时候孕妈都分不清到底是漏尿还是什么别的分泌物。

  记得之前有孕妈留言说自己快分娩了,感觉内裤湿湿的,还以为是漏尿了,可是到了厕所却一直流个不停,恍然之间孕妈才发现原来是破水了,胎宝宝要发动了。我们都知道羊水对胎宝宝的重要性,所以一旦羊水流光了,胎宝宝可就有危险了,所以准妈妈一定要了解分娩前的破水是怎么回事,破水时到底是什么感觉。

  破水时是什么感觉?

  当孕妈感觉到有一股液体从阴道处突然流出,那有可能就是破水了,当然也不排除是漏尿或者是其他分泌物的流出,但是要注意的是羊水是无色无味的,而且一旦破水的话,流的时间长,不像别的分泌物或者尿一样时间较短,而且破水的时候,量多的孕妈会感觉到是温热的液体流出,当宝宝的头下降挡住子宫口的时候,你会明显的感觉羊水流的慢了,但是当你挪动一下就会发现又开始流了,所以当妈妈感觉到是羊水破了的时候,可不能大意啊!宝宝要出生了。

  破水后怎么办?

  当妈妈们发现是破水的时候,都会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有的甚至吓的只知道站着,其实羊水破了之后妈妈不必惊慌,要做好这几件事,宝宝才会更安全。

  1、不要长时间的站立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就不要站着了,赶快躺好,再找一个垫子垫在自己的臀部,把臀部垫高,防止羊水流的过快,导致胎带脱落,而且也不要乱动,如果一旦乱动,羊水流光的话,胎宝宝容易发生窒息危险。

  2、不要洗澡

  有些准妈妈听信月子不能洗澡的传闻,所以就想着趁着破水宝宝还没出生赶快洗个澡,其实破水后洗澡是很危险的,会加速羊水的流出,增加了危险性。

  3、认真观察羊水颜色

  如果在流羊水的过程中,发现羊水的颜色呈棕色或者是绿色的,那就说明是宝宝的胎便,这就意味着宝宝可能受到了挤压,宝宝有危险,要立即通知医生。

  4、赶快送医院

  破水后不要耽搁,一定要尽早的送产妇去医院,而且还要认真记住产妇的身体变化。

  破水后你惊慌失措了吗?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