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过孩子和没生过孩子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

2017年11月30日 11: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所有女人来说,生孩子都是一道大坎,迈进这个坎,女人的身心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迎接宝宝的诞生是幸福的时刻,以后一路陪伴孩子成长也是很快乐的事,但也意味着自此以后,女人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要说生过孩子和没生过孩子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只能说从里到外都不一样了。

  心理变化

  有了孩子后,首先经济上的压力增大了。没孩子之前,很多人可能还只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想法,吃吃喝喝逛逛管好自己完全没有没有生活压力。可是有了孩子后,变成熟了许多,消费观念也有了明显的转变,会量入为出,会为孩子的生活,学习做准备了。想到孩子以后的教育,在看着钱如流水一般流去,压力好大。

  再者,有了孩子后责任上的压力也增大了。有了孩子,妈妈就要为孩子的所有一切负责,宝宝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健康、安全等等都是宝妈要操心的事。洗澡不敢超过三分钟,化妆品什么的都见鬼去吧,整晚睡不了一个安稳觉,所有事情都是围绕孩子转,也没有时间出去逛街,就算出个门,满脑子也全都是孩子。

  身体变化

  乳房

  没生过孩子的女性乳房挺立周边皮肤细腻光滑,可能乳晕偏红偏淡。生过孩子的宝妈乳房会下垂松塌,乳晕偏黑偏暗些。

  臀部

  生过孩子的妈妈臀部都会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臀部会变得又扁又大,这是因为宝妈在怀孕的时候,骨盆会随着胎儿的长大,变得越来越大。所以宝妈分娩以后,骨盆的形状会变得非常夸张,同时臀部也变得很宽。

  肚皮松弛

  没生孩子之前,大部分女性都是小蛮腰,肚子上的皮肤非常紧致。但是孕期宝宝将子宫慢慢撑大,生完孩子之后,肚子就像泄了气的气球,皮肤变的松弛。加上孕期脂肪囤积在腹部,导致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

  皮肤

  很多妈妈孕期会长斑,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晒,再加上孕期不用护肤品,皮肤相比没生孩子之前真的会变得很差。

  你还有哪些变化?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