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储存,这些小细节不可忽视

2017年11月30日 12: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来,帮妈收到很多妈妈的来信说,自己的产假要修完了,马上就要开始上班了,但是不想给宝宝喝奶粉。于是就想把母乳取出来储存,那么今天帮妈就给各位妈妈讲一些关于母乳储存的事情,希望宝宝们能够喝到更干净、健康的母乳。

  很多家长都觉的母乳比奶粉更好,那么母乳究竟比奶粉好在哪里呢?我想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不太清楚。

  母乳优点:

  1、母乳比奶粉更容易吸收、营养也更丰富。

  2、加强免疫系统的构建,同时促进宝宝与妈妈的感情。

  3、减小妈妈患乳腺癌的风险。

  4、母乳温度刚好,没有奶瓶里有细菌的顾虑。

  5、加强心肺功能等。

  母乳缺点:

  1、需要花费妈妈大量的时间去哺乳。

  2、妈妈在哺乳期间的病菌,会通过奶水被宝宝吸收。

  3、会有奶水不足的情况。

  奶粉优点:

  1、方便,随时吃随时有。

  2、营养成分充足。

  奶粉缺点:

  1、营养成分不如母乳天然。

  2、奶瓶易有细菌。

  3、奶粉成本高,不适合宝宝喝的奶粉容易导致宝宝上火、拉肚子。

  因为母乳比奶粉更天然更健康,对宝宝更好,所以家长就坚持让宝宝吃母乳。但是,有的妈妈却需要上班,因此需要把母乳取出储存。那么选什么取奶器比较好呢?

  吸奶器的材质必须安全、无毒害。目前市面比较常见的取奶器是玻璃、塑料和硅胶三种材质的。其中:

  (1)玻璃的最安全、实用性强、易清洗、价格便宜,但是玻璃易碎。

  (2)塑料又分四种:

  1、PC材质:在高温下易释放双酚A,对宝宝有影响,不推荐使用

  2、PP材质:市面上最常见的一种,安全无毒,耐热性也高。是微波餐具最常用的材料。但是耐久性比较差,长期高温的环境易被氧化,更换频率要高,大概使用半年就要更换一次,是吸奶器的首选材质。

  3、PES材质:相对于PP材质的吸奶器来讲,PES材质的吸奶器更耐高温、更耐用。但是易残留污垢,表面容易有划痕,价格也贵一些。

  4、PPSU材质:经检验,不含双酚A毒素,且兼具玻璃的无毒、PP材质的轻盈和耐摔的优点。是目前最理想也最合适的奶瓶材质,相对的价格也是最高的。

  (3)硅胶材料:安全无毒、耐用、耐高温,不需要定期更换,经济实惠,质地比起其它的材料更柔软,也更适合宝宝使用。但是清洗比较麻烦,容易沾染灰尘。

  母乳从人体取出,自然就需要特殊的储存环境。取出的母乳储存要注意以下事项:

  1、取出的母乳要立刻密封,放入冰箱的冷藏柜或冷冻柜。

  2、如果不是当天取出的母乳,在储存时要表上日期、容量等标签。

  3、封存好的母乳最多只能冷藏48小时,冷冻可以储存3个月。

  4、产后6天之内的母乳,取出后27-32℃下可保存12个小时;

  产后6天以后的母乳,取出后15℃内可保存24个小时、19—22℃

  内可保存10个小时;25℃内可保存6小时。

  希望各位妈妈能更好的储存母乳,也希望各位宝宝能喝到更干净、健康的母乳。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