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枣好处多多,但这4类孕妈吃不得

2017年11月30日 12: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过了硕果累累的秋季,步入了萧瑟沉寂的冬季,但是大自然并没有停止它的馈赠,依然带给我们美味的果实——冬枣就是冬季水果的典型代表,它不仅清脆爽口,还富含多种营养,是孕妈冬季不可错过的美味。

  冬枣的口味酸甜,可以解决孕妈妈在孕期食欲不振的问题,让孕妈妈胃口大开。它其中富含的维生素C和叶酸,不仅能够促进孕妈妈身体对钙的吸收,还能够对早期胎儿的神经发育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不是所有的孕妈妈,都可以享受这份美味的哦,下面这4类孕妈,最好要远离它。

  第一类:感冒的孕妈

  患上感冒的孕妈妈,身体内会充满寒气与湿气,如果在这个时候吃太多的枣子,枣子的粘性特质,就会让身体中的疾病根源,都锁在了孕妈妈的体内,会导致感冒长时间好不了,甚至会引发更严重的病症。

  第二类:爱上火的孕妈

  如果孕妈妈经常出现嗓子肿痛、牙龈肿痛、便秘等症状时,就属于爱上火的体质,所以,不宜吃枣。因为枣子属于热性食物,体内火气较大的孕妈妈吃枣,就等于“火上浇油”,只会使火气更大,加重体内毒素的积累,对胎宝宝的发育也是不利的。

  第三类:患有糖尿病的孕妈

  体重过重或是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最好不要食用枣子。因为枣子中糖分较多,糖尿病的孕妈妈吃了会加重病症,从而导致孕期体重超重,或是胎儿过大,引发难产的情况出现。

  第四类:体内湿气较重的孕妈

  如果身体有湿气滞留,就会很难除去,较严重的还会出现身体虚胖、浮肿等症状。枣子的性质很不活跃,孕妈妈如果食用过多的枣子,易使湿气滞留脾胃,从而加重孕期水肿的情况,给孕妈妈造成困扰。

  枣子虽好,但是上述的孕妈妈可要忌口哦。并且没有上述症状的孕妈妈,也不应多吃,因为枣子质地较硬,不易消化,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