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样睡,孕妈是舒服了,但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2017年12月04日 10: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孕妈都被下了禁令,这不能做,那不能吃,这也不敢穿,就连睡觉也不能随心所欲,没有孩子之前,趴着睡、横着睡,想怎么睡就怎么睡,怎么舒服怎么来。

  但是怀孕之后可不能这么随便了,因为事事要以肚里的胎宝宝为先,不能自己舒服了,让胎宝受一点的伤害。尤其到了孕后期,随着肚子日益隆起,孕妈睡觉的时候更是不敢马虎。

  那么,孕期睡觉的时候,孕妈最好不要做,虽然自己会舒服,但会影响胎儿发育。

  一、晚上11点以后睡

  有些孕妈自从怀孕后,就开始了黑白颠倒的生活,晚上玩手机,追剧一不小心就过了零点,然后白天睡觉。但是,人的肝脏排毒,器官修复最佳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3点,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孕妈仍然处于兴奋状态,还不能入睡,就会导致孕妈体内的毒素没法顺利排出,新鲜血液也难生成,从而影响胎儿发育,同时孩子出生后发育也有可能慢人一步。而且要是整个孕期妈妈的作息都不规律,那么以后孩子可能也遗传妈妈的生物钟,白天不起,晚上不睡,难带难管。

  二、孕中、后期仰卧睡

  怀孕前3个月还好一点,肚子没有那么大,睡觉不用那么多讲究,孕妈可以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入睡,但是最好不要趴着睡和搂着东西睡。

  但是3个月后,随着胎宝宝的长大,对孕妈子宫压迫增大,孕妈就不能长时间仰卧睡了,因为长时间保持仰卧睡不仅会让孕妈感到肢体疼痛,而且胎儿的重量还会影响孕妈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血压供应,从而影响胎盘和母体进行正常的气体交换,会严重影响胎儿发育。

  三、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睡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妈妈不仅会感到疲劳,而且长期被增大的子宫压迫着的那一侧,可能会让孕妈出现坐骨神经痛,影响孕妈的正常生活。

  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要受很多罪,晚上各种睡不好是常有的事。尤其到了孕中后期,子宫会发生很大变化,孕妈这时一定要及时的注意睡姿,减少仰卧,多加调换,让胎儿健康发育。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