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身体这4个部位疼痛很正常

2017年12月04日 10: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闺蜜晓晓怀孕了,可是我的“苦日子”也来了,因为她每天几十个电话来骚扰我,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我忍不住吃了一袋泡面对胎儿没事吧?我昨天晚上熬夜了没事吧?我今天下午抱了我两岁的小侄女没事吧?我这两天总是感到胸部胀痛,你陪我去医院吧……

  怀孕后,晓晓每天担惊受怕,我也跟着如履薄冰,晓晓身上一有什么疼,马上就让我陪她去医院,但每次都是虚惊一场。

  其实,晓晓的心情可以理解,新手妈妈各方面都没有经验,怀孕后都比较谨慎,一有风吹草动就紧张不已,但是,胎宝宝哪有那么脆弱,有时准妈妈出现一些疼痛症状,反而说明胎宝宝在向妈妈报平安。

  腹痛

  很多粗心妈妈刚怀孕的时候自己压根就不知道,又突然发现自己腹痛并有少量出血的现象,那真是要吓坏了。其实,怀孕初期腹痛是受精卵着床导致的结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但是如果腹痛出血情况持续时间比较长,那么准妈妈就不可掉以轻心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胸部肿痛

  一般来说,怀孕2个月后,大部分准妈妈都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这是由于怀孕后孕妈体内的激素变化引起的,这也说明了孕妈体内激素分泌正常,胎宝宝正在健康发育。

  腰酸背痛

  随着怀孕天数的增加,腰酸背痛几乎每位孕妈都要经历。因为胎儿在一天天长大,不仅让孕妈的肚子渐渐隆起,行动日益不便,也给孕妈身体器官造成了一定的负担,所以孕妈们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孕妈不要担心,这说明胎儿发育的很好啊,孕妈要好好休息,不要太劳累哦。

  耻骨痛

  孕晚期,耻骨痛是孕妈的一道坎啊,有些严重的孕妈疼的连走路都是问题。但是耻骨痛是一件好事,更有利胎儿健康成长。孕晚期会耻骨痛,是因为骨盆和体内孕激素发生变化,导致骨盆韧带松弛,为以后胎儿顺利分娩做准备。等到分娩结束时,这种疼痛会自动消失,孕妈不必忧心。

  孕期这些疼痛,你经历了几个?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