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一碗,宝宝会更聪明哦!

2017年12月05日 09: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以食为天”,作为最会吃的民族,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咱们中国人早就开发了一种食材多种吃法的技能,焖炒煎炸煮,每种吃法都有它的魅力。对于营养丰富的鱼类来说,红烧咸香,煎炸酥脆,但是麦麦觉得越是简单的炖煮,越能保留原本的鲜味。更何况,给孩子吃,保留营养才是最重要的。

  鲈鱼就是非常适合用来炖煮的食材,搭配上鲜嫩的豆腐,不用调味也鲜甜可口。更有丰富的钙铁,和DHA,宝宝多吃能长高高,长聪明。

  鲈鱼相比其他鱼刺少些,但是为了宝宝吃的安全,妈妈需要仔细的处理。鲈鱼也是常见的食材,在菜市场挑新鲜的购买就行,快来给简单的挂面加点料吧。

  菜名:鲈鱼豆腐汤面

  月龄:9月+

  食材:鲈鱼40g、豆腐70g、挂面25g

  辅料:葱末少许

  工具: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鲈鱼40g、豆腐70g、挂面25g;

  鲈鱼含有丰富且易消化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是很好的辅食食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氨基酸含量较少,鱼肉中富含氨基酸,这样的搭配起到了互补的作用。

  2。将鲈鱼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蒸熟(妈妈们也可以切一片柠檬先放置会儿,可以去腥);

  3。将蒸熟的鲈鱼去皮、去刺,将鱼肉捏成末备用;

  鲈鱼的刺也是相对比较少的,但是一定要去除干净,防止意外发生。

  完成:

  4。将豆腐洗净,切成丁状,如果比较介意豆腥味的话,可以用开水过一下,沥出再进行处理; 

  TIPS

  嫩豆腐含水量高,适合做汤羹类;老豆腐适合做炒菜。 

  完成:

  5。将挂面掰断,掰成适合宝宝咀嚼和吞咽的大小;

  6。锅中刷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倒入豆腐煸炒下;

  豆腐稍微煸炒下,口感会比较清香润滑,也可以去除一些豆腥味。

  7。锅中继续倒入适量清水煮开;

  8。待锅中清水煮沸后,将挂面放入锅中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煮至软烂;

  搅拌均匀:

  9。待面条煮好的时候倒入鲈鱼肉和葱末,搅拌均匀;

  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