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喂奶时忽略了这件事 难怪娃到医院查出营养不良

2017年12月05日 12: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隔壁邻居家媳妇晓晓,半年前顺利分娩产下一枚6斤多的男宝。孩子出生后,家里两位老人就催着晓晓赶紧给娃喂奶,说:“多给娃喝母乳,这样身体才能长得更壮实!”也幸好晓晓奶量很足,一直以来都是母乳哺养,从没饿着过宝宝。

  前几天晓晓婆婆带着孩子出去玩儿,老人习惯性的给孩子称称体重、量量身高。几个宝宝挨个上秤量完之后,老太太发现同行的几位奶奶带的孩子都比自家孩子重,和人家一比,自家孙子竟然足足轻了四五斤,这还得了?顾不上别的,老太太带着孙子就直接去医院检查了。

  经过医生一番诊断,最后给晓晓婆婆的检查结果是“营养不良”。老人盛怒之下当场给晓晓打电话叫到了医院,当着医生面质问晓晓是不是没给孩子喝母乳。晓晓又是疑惑又是委屈,自己一直都在母乳喂养呀!

  双方各有各理,最后还是在医生的细细询问之下,才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原来,因为晓晓奶水太足,宝宝食量又太小,根本无法将奶水完全排空,晓晓为了缓解涨奶难受,就把奶水给挤掉了;宝宝每次只喝到了相对较稀的前奶,这才造成了营养不良的问题。

  婆婆接着问那平时给孩子喝的奶粉呢?晓晓苦着脸争辩:“奶水都喝饱了,奶粉当然也没让喝啊…再说了,您当时不是说奶粉没母乳有营养吗?”医生看婆婆又要生气,赶紧开口拦下了:“奶粉固然是没母乳好,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单纯母乳也无法满足孩子身体发育需求,还是需要额外获取一些辅食、配方奶粉来为宝宝身体提供营养支持。”

  “其次,因为宝宝刚开始食量小,无法完全排空乳房,那么你就应该把宝宝没吃完的奶水挤出来储存好,等宝宝下次饿了再喂。而不是挤出来扔掉,这样既没给孩子提供营养丰富的后奶,也影响了你乳汁的正常分泌,妨碍后续哺乳。”

  其实,无论是前奶、后奶或者配方奶粉,都各有各的营养领域。前奶基本上是以水和蛋白质为主,因为刚出生的宝宝不能喝白开水,所以碳水化合物丰富的前奶就能满足宝宝的需求。等到孩子慢慢长大,后奶中的脂肪、乳糖和不饱和脂肪酸就派上发育用场了。

  至于配方奶粉?等宝宝到了学习爬行、走路、说话这些阶段的时候,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各部位生长发育也需要更强大更丰富的营养支持。爸妈在这个时候,就有必要刻意的给宝宝额外选择优质助发育的配方奶粉食用了,助力孩子成长更出色。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