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染灰指甲的2大初期症状 90%的家长都会忽略

2017年12月05日 11: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对灰指甲没有过多的了解,认为只有成年人才会患上这种病。其实,宝宝也会患上灰指甲,细心的妈妈只要好好观察,就会发现宝宝指甲的异常。那么,宝宝患上灰指甲的原因是什么?家长又该如何解决呢?

  宝宝感染灰指甲的原因

  1、宝宝的免疫力比成人的要低,所以,如果家中有人感染过灰指甲,那么在和宝宝的接触过程中,就很容易会传染给宝宝。

  2、宝宝甲处的皮肤出现外伤后,局部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降低,从而易被病菌侵袭甲板引起灰指甲的发生。还有一些宝宝喜欢咬指甲,这也会加大指甲感染的可能。

  3、如果孕妈妈在孕期中营养不良,就会使甲板自身防御真菌的能力下降,从而易诱发宝宝患上灰指甲。

  宝宝感染灰指甲的初期症状

  1、宝宝在患灰指甲初期,可能会出现钩甲、指甲肥厚以及指甲表面凹凸不平的症状。

  2、还可能会出现指甲和甲床分离的现象,也有可能会出现指甲变色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指甲都会呈现粉红色,而患上灰指甲后,指甲可能会呈现出白色、黄色、灰色以及褐色等暗淡无光的颜色。

  宝宝感染了灰指甲怎么办?

  1、因为宝宝还小,所以尽量不要给其服用治疗灰指甲的口服药物,以免对宝宝的身体,产生较大的副作用。家长一定要结合宝宝的年龄、灰指甲的实际情况等具体因素来治疗。

  2、家长可将宝宝感染的指甲剉薄,然后用酒精棉布消毒,最后再涂抹药剂。如果效果不佳,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灰指甲再次发生。

  3、在日常生活上,家长应注意宝宝的手足卫生,让宝宝养成勤洗手、洗脚的好习惯。并且宝宝的盆子不要与他人混用,避免交叉感染。

  4、让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可带宝宝出门晒晒太阳,散散步,做做运动,增强宝宝身体的抵抗力。

  5、家长应注意宝宝饮食营养均衡,多吃清淡的食物,特别是新鲜的水果蔬菜。

  6、妈妈要给宝宝选择透气舒适的鞋子,不要有挤脚的情况出现,并且妈妈应给宝宝勤洗脚,勤换洗鞋袜,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宝宝的健康需要家长来守护,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将可恶的病菌扼杀在萌芽中,以确保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