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手指,爸妈这么管就错了

2017年12月06日 11: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宝宝好像从出生就是一个馋猫,身边的东西都能拿来当“零食”吃,比较常见的就是吃手指。开心的时候,宝宝把手指放在嘴里尝尝,似乎是棒棒糖挺甜的;伤心的时候,把手指插进嘴里,表示不知所措。为什么孩子喜欢吃手指头?而且有时候爸妈越吵他吃得越频繁。我们先来看看爸妈是怎么管孩子吃指头的?

  1、打手

  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路过烤鸭店,老板拿着鸭腿诱惑我,我就在那呆呆的看。虽然刚在土堆里玩耍过,可是忍不住就吃起了指头。这时候跟上来的爸爸一下就把手给打下去了,然后领着我回家。路上我脑袋里想着烤鸭又吃手,又被老爸打下去了,我委屈地哭了,不光是吃不到烤鸭,连想一下的权利都没了。

  2、呵斥

  妈妈从小对我还是刀子嘴豆腐心,每次吃手都说再吃就打手,可是从来没打过。有几次吃的很频繁,就被她呵斥了两句。这两种处理方式都是不对的,会让孩子觉得害怕,而吃手指的原因之一就是害怕。我们要让宝宝慢慢不吃手指,就得弄清楚原因。

  1、牙齿不舒服

  刚出牙的宝宝,因为牙床受到牙龈的挤压会出现胀痛,吃手指是缓解痛感的方法之一。他可能还会磨牙,咬衣服等等。这时候妈妈应该理解孩子的难处,想让他的牙齿舒服一点,就用磨牙饼干。

  2、食欲好

  发愁孩子不吃饭的妈妈不用担心爱吃手的宝宝,他们的饭量好。小孩的奶粉、米粉和粥都是没有味道的,可是孩子也需要咸味、甜味等味道。在吃过一次手指之后,就会被指头上淡淡的咸味吸引。

  3、乳头联想

  其实孩子断奶后对乳头还是念念不忘的,人的肌肤是孩子接触到最细腻的物品之一。指头和乳头都属于是人体的皮肤,极强的相似性让宝宝怀念、依赖指头。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