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惊、多汗 很可能是这种疾病找上门

2017年12月12日 11: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幼儿的肠胃还比较薄弱,所以在饮食上会比较单一,前期主要依靠母乳来获取营养。虽然母乳的营养成分很多,可以满足宝宝身体的需求,但并不是每个妈妈的母乳,都是十分充足的。宝宝没有获得做够的营养,就很容易会营养不良,从而引发婴幼儿佝偻病。

  很多家长都易忽视这种疾病,却不知它会对宝宝的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伤害,提早预防才是关键。

  佝偻病对宝宝的影响

  1、佝偻病会导致宝宝骨骼发生改变,头颅畸形以方头多见,出牙缓慢,长出的牙齿缺少釉质,容易生龋齿;胸部呈鸡胸、漏斗胸等,胸部轮廓畸形会影响呼吸功能,使肺活量减少;脊柱弯曲,因驱干重力和牵引,可导致脊柱后突或侧弯;盆骨畸形,女婴成年后易致难产;四肢弯曲,呈“O”型腿或是“X”型腿等。

  2、肌肉松弛,腹部膨隆,易发生脐疝。

  3、早期有夜惊、易哭、多汗等现象,尤其是前半夜刚入睡时汗多,睡不踏实。

  对患有佝偻病的宝宝应如何防护

  1、注意饮食

  应给患病的宝宝补充维生素D、钙剂,适量吃一些高钙的食物,如牛奶、鸡蛋、干果、蔬菜等,避免多糖食物和碳酸饮料。

  2、重视母乳

  有些妈妈认为母乳中钙和磷的含量比牛乳低,所以给宝宝喂养牛乳,却不知母乳中的钙和磷,更易于宝宝肠胃的消化吸收。并且母乳中所含的免疫因子,还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减少发病率。所以,妈妈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要母乳喂养宝宝。

  3、多晒太阳

  现在冬天到了,很多家长怕出门冻着宝宝,便整日让宝宝待在家中。还有一些家长会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而不知玻璃会阻碍宝宝对阳光的充分吸收,长此以往,易导致佝偻病的发生。

  4、皮肤护理

  患有佝偻病的宝宝头部易出汗,所以家长应注意宝宝全身以及头部的清洁,勤洗澡、勤换内衣。

  尤其是对于一些体弱多病的宝宝,如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双胞胎等,家长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维生素D及钙片,以防佝偻病的发生。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