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的这些正常现象 家长千万不要把它当异常

2017年12月12日 11: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在出生后,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让新手爸妈感到措手不及。而新生宝宝也有一些看起来异常的症状,其实是属于正常现象。今天帮妈就专门将它们归结到一起,来给新手爸妈们上一课,从而避免生活中的“虚惊一场”。

  1、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大多数的新生儿,会在出生后的2~3天中,出现生理性黄疸,皮肤看起来黄黄的。这是因为新生宝宝的肝脏功能还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就没有办法去除肝脏中形成的胆红素,而胆红素堆积在皮肤里,便形成黄疸。但这种情况,一般在持续一周后便会消失,所以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

  如果黄疸从宝宝出生第一天就开始出现,或持续一周以上都没有消退,就有可能是病理性黄疸了,这时候建议家长带宝宝及时就医。

  2、体重减轻

  一些家长发现,宝宝出生后,体重没有增加反而减轻了,内心便十分担忧,害怕是宝宝生病了。其实,在宝宝出生后的2~4天里,体重出现减轻是正常的现象。是因为新生儿进食量比较少,再加上胎便和小便的排出、羊水的呕吐、出汗以及皮肤水分蒸发等因素,导致体重减轻的现象。但这只是暂时的现象,在宝宝出生后7~10天就会慢慢恢复。

  3、拉深绿色的胎便

  新生儿在出生后,可能会拉出黏糊糊的深绿色大便,其实这是新生儿的胎便,家长不用担心。这种大便一般会在宝宝出生后的24小时内拉出,出生后4~5天就会慢慢转变为金黄色的大便了。出现这种大便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中的时候,将胎脂、羊水等一起吞咽进了肠道,它们便在宝宝的肠道内堆积起来。宝宝出生开始吃奶后,便会将这些深绿色的大便排出。

  4、出现皮肤角质

  宝宝在出生后的2~3天,皮肤会出现白色的干巴巴的角质,看起来脏脏的,有些爱干净的家长就会去除掉这些角质。其实,新生宝宝皮肤出现角质是正常现象,等宝宝长开变胖之后,这些角质也就会慢慢消失了。如果家长用手去剥掉它,便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所以,最好还是等它们自然脱落。

  宝宝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作为新手爸妈,最好可以在宝宝出生前,学习一些相关的育儿知识,从而避免在宝宝出生后,造成全家手忙脚乱的情况。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