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常见食物孕妈要谨慎食用 不然易影响宝宝健康

2017年12月12日 11: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管是孕期还是产后,孕妈们的身体都是非常的虚弱,需要营养。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吃,有一些比较常见但是却不能多吃,甚至是不能吃。这些慎吃和禁吃的食物你都了解吗?

  1、扁豆

  扁豆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促进孕妈肠胃蠕动,改善孕期的消化不良等症状。同时,扁豆中还有雪球宁结束,能够预防肿瘤。但是,扁豆如果没有蒸煮熟透的时候,孕妈们吃了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此外,及时是熟透的扁豆,一次也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出现腹胀的不适感。

  2、白萝卜

  白萝卜富含膳食纤维和芥子油,对孕妈的消化系统非常有好处,尤其是患有便秘的孕妈。而且,萝卜中的维生素也可以提高孕妈的免疫能力。但是萝卜性寒,产后的妈妈们不宜多吃。此外,白萝卜不利于下奶,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尽量不要吃。

  3、苦瓜

  苦瓜属于寒凉食物,而且含有圭宁成分,多吃会伤及脾胃,还容易兴奋子宫,诱发流产,不适合孕妈吃。苦瓜虽有降火的效果,但是也不适合哺乳期的妈妈吃。

  4、黑木耳

  黑木耳属性凉的食物,孕妈们吃了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导致流产。产后的妈妈们可以吃一些补血,但是不能多吃。多吃的话,会影响母乳的质量,宝宝吃完母乳容易出现腹泻。

  5、桂皮

  桂皮作为一味调料,在煲汤、炖肉时非常好用。但是,孕妈们桂皮吃多了容易上火,造成孕期排便困难。严重时会刺激到胎儿,造成胎动不安,所以孕妈们最好不要吃。

  6、味精

  味精是家庭必备的调料之一,但是味精含有的某些成为会中和孕妈体内的锌元素,使尿液大量流失,对孕妈和胎儿都不好。所以各位孕妈的食物里最好不要放味精。

  7、田螺

  田螺属于大寒性食物,孕妈们切忌不可以吃。而且田螺中有寄生虫,即使高温处理过也会有残留。寄生虫会通过母体感染到胎儿,造成胎儿畸形。此外,田螺对脾胃也有伤害,所以不管是孕期的孕妈,还是产后的妈妈都不要吃。

  8、甲鱼

  大家都觉得甲鱼大补,但是甲鱼实属性寒类食物,其消淤作用比较强,但是使用不当会引发流产,特别是孕早期的妈妈。孕早期胚胎刚开始发育,胎儿还很虚弱,所以建议不要吃甲鱼。

  俗话说“病从口如”,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各位孕妈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