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饿了不会讲话,妈妈如何感知?记住这2点就够了

2017年12月13日 13: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昨天,我陪表妹一块去做B超,结果在做B超的过程中,医生忽然问表妹说“你是不是饿着肚子来的”。表妹连忙点了点头,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结果医生说,“你已经把肚里的宝宝饿得舔手指头了,下次做产检的时候记得吃点儿饭,可别饿着肚子里的宝宝了,小家伙多可怜。”

  要是不做B超,都不知道孕妈不吃饭会把胎儿饿到这地步。那么,你可能会想到一个疑问:孕妈肚子里的小胎儿又不会说话,孕妈该怎样判断自己饿没饿着宝宝呢?这好说,根据以下两点就够了。

  第一点根据胎动:当宝宝胎动频繁,特别是开始对着孕妈拳打脚踢,不停挥动自己小拳拳时,就说明胎儿可能是饿了,在向你抗议你饿着他了,不给他东西吃,他就是要在你肚子里“大闹天宫”。这个时候,孕妈在感知到宝宝饿之后,吃点东西宝宝就会慢慢安静下来了。

  第二点还是根据胎动:如果你肚子里的宝宝有一阵子胎动频繁,在你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后,胎动又突然停了下来,不要认为是宝宝不饿了,而是说明宝宝饿得没力气表示抗议了。宝宝在向你发出这种求喂食的“信号”后,精力值和体力值消耗殆尽,就没有力气乱动了。孕妈一定不能让这一种情况经常出现,长期下去,胎儿很可能会营养不良。

  所以,不管是对于孕妈还是胎儿,胎动都很重要。你知道胎儿胎动的正常频率是多少吗?

  正常的情况下,胎儿每小时的胎动不应少于三至五次,12个小时内的胎动次数要保持在

  30~40次以上,但是这也要因胎儿而异。只要宝宝的胎动有稳定的节奏和规律,就表明胎儿情况正常。孕妈可以每天隔一段时间就数一下宝宝的胎动,可以尽早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

  一般来讲,在女性

  怀孕满4个月后,就能够明显的感到胎儿的活动情况了。妈妈肚子里的小胎儿不会讲话,就只能通过胎动的情况,来与孕妈“沟通交流”,表示自己的安危了。他是不是很聪明?

  孕妈们,你怀孕的时候宝宝胎动强烈吗?你有及时发现胎宝宝发出的各种信号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