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多少饭才算补?难道小宝宝的一份也要孕妈吃

2017年12月13日 12: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这几天收到了闺蜜怀孕的好消息,于是我俩就决定这个周日出来约饭,结果在吃饭期间,我发现闺蜜胃口大增,平时点的两人套餐吃完还会剩下点,结果这次吃完,闺蜜嚷着不够吃。我开玩笑说,你这是怀孕后婆婆不让你吃饭了吗?

  闺蜜说我听人说怀孕后,肚子里的宝宝需要营养,孕妈需要吃两份饭。我说,你肚子的小宝宝哪有那么大的胃口,人家现在的消化器官还没发育成熟呢,你需要做的是在吃饭上尽可能的营养均衡,不是看吃多少饭来判断宝宝的营养状况。

  很多事实都表示,孕妈一个人吃两份饭,最后的结果是自己的体重上涨很快,胎儿一点变化没有。不要以为你的胎儿是个小“无底洞”。在怀孕4个月后,胎儿就会有胎动了。如果孕妈担心饿到自己的宝宝,可以根据宝宝的胎动情况,判断胎宝宝吃饱了没有。

  如果宝宝有一段时间在你的肚中胎动频繁,会踢或捶你的肚子,并且能感受到他的焦躁不安,就说明孩子可能是饿了,在闹小情绪告诉你“本宝宝饿了,很不开心,快“喂”宝宝吃东西”。

  还有一种情况是,胎儿在动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停了下来,这也是胎儿饿了。因为他在对你拳打脚踢的过程中,又消耗了自己身体的剩余能量,已经饿得没有闹情绪的力气了,这个时候,妈妈一定要吃点东西了,你都把小家伙饿得动不了了。在怀孕7至9月的时候,是胎儿最需要营养的时期,这几个月内孕妈可以适当的增加自己的食量,以保证胎儿的营养。

  下面就给孕妈推荐一些孕妈可以在宝宝饥饿时吃的东西:

  1。吃水果

  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是也是有很多水果可以供孕妈吃的。比如:苹果,它含有的大量的维生素,能有效地预防冬季的感冒,还具有缓解孕妈孕期孕吐的作用。香蕉: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孕妈在冬季身体水分蒸发快,容易便秘,适当吃香蕉还是不错的。红枣,可以给孕妈补气血,减轻脾胃虚弱的情况。

  2。水果还不足止饿,还是要吃点硬食的

  孕妈可以准备一些少糖,少盐,少油的饼干,比如小苏打饼干、威化饼干等。也可以自己在家做一些少糖少油脂的面包和蛋糕,给自己补充能量。

  3。适量的吃一些坚果

  孕妈在怀孕期间不只能量消耗快,也会感到时间很难打发,常觉得无聊,这个时候孕妈可以家中常备一些核桃、瓜子、花生、腰果、松仁等坚果,在胎儿饿的时候加餐,也可以闲来无事的时候吃一些,消磨时间。

  孕妈们,你怀孕的时候喜欢吃什么东西加餐?你有饿着你肚中的小宝宝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