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行为容易导致胎儿脐带绕颈

2017年12月13日 12: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在孕期妈妈们是不是有很多的担心,生怕自己哪里做不好,胎宝就会出什么差错?怕自己一不小心做了什么就会导致胎宝脐带绕颈?那么什么样的行为会容易导致胎宝脐带绕颈呢?

  一、呼吸急促

  胎宝在孕妈肚子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对氧气的摄取了,而孕妈过于急促的呼吸会造成胎宝在短时间内缺氧。当胎宝不能正常呼吸时,就非常有可能造成脐带绕颈的情况。当孕妈们出现这种情况时,首先要深呼吸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调整呼吸,不要对胎宝的呼吸和发育产生过大的影响。

  二、熬夜

  当代年轻人总有熬夜的习惯,要知道熬夜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会造成体内激素的分泌紊乱,对孕妈来说,还会对心理造成很大的危害。熬夜会打乱胎儿的生物钟,使胎儿一直处于活跃状态,没办法好好休息还会造成脐带绕颈的情况。并且熬夜还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的情况。所以孕妈保持良好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对胎宝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三、过度运动

  运动的好处非常多,并且孕妈在孕期做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有效的控制孕期体重,有助于分娩还可以使产后塑身也变得较为容易。但是运动的程度、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量剧烈运动不仅对孕妈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严重的还能导致流产,剧烈的运动也非常容易导致胎宝脐带绕颈。所以孕妈一定要注意,运动要适量,温和不宜剧烈过度。

  四、经常抚摸肚子

  抚摸胎教是经常说的,它有助于提升孕妈和胎宝之间的亲密度,并对胎宝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做抚摸胎教也不要时间过久,并且不对的手法还会致使胎宝脐带绕颈。所以孕妈们不宜经常抚摸肚子,胎宝在感受到后会随着孕妈的的触摸点开始各种运动。这种运动就加大了脐带绕颈的风险,观察胎动并适量进行抚摸是最好的选择。

  孕妈们总会遇到很多令自己害怕的事儿,但是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对胎宝的发育有帮助。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