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胎儿异常 B超也检查不出来 孕妈们可要谨慎了

2017年12月15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大家都知道,要检查胎儿的情况一定要去医院做B超,但是有很多胎儿的异常B超是检查不出来的。这无疑对胎儿和家庭又多了一重考验,那么到底哪些胎儿异常用B超是检查不出来的呢?可以预防吗?

  一、先天性心脏病

  胎儿心脏心室心房还有静脉导管等,在孩子出生后才会慢慢关闭。所以当孩子在孕妈体内时,这是根本没法进行判断的。

  二、手(指)、脚(趾)异常

  大家都知道,当胎宝在孕妈体内,手脚状态总是握拳状。所以这就造成了通过B超可能无法检测出来的结果。

  三、盲

  孩子在子宫时,光线的刺激不会影响到他们,所以孩子们也不会自己睁眼。这就导致B超无法探测出孩子是否眼睛看不见。

  四、听力

  我们都了解,孩子的听力在大概5-6月就已经开始发育,并且能对孕妈的声音做出一些回应。但依据现在的情况,还是无法判断孩子是否有先天性的听力问题。

  五、侏儒

  孕早期是根本无法检查出孩子是否出现了侏儒症状,要等到他们6-7个月大时,患有侏儒症的孩子们,骨骼才会逐渐停止发育,但是也不能通过B超的监测就可以保证孩子患有这个症状。

  六、代谢障碍

  代谢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B超监测不出这方面的问题是因为,当孩子出生后并可以进食才能确定他们是否有这方面的障碍,这个时候才能发现其中的异常情况。

  怎样预防?

  1。孕检:孕前检查是必要的,夫妻二人要共同前往医院做全面检查,这样才能保证两个人的健康以及减小孩子出问题的概率。

  2。叶酸:叶酸可以预防孩子神经系统发生畸变,并且叶酸不仅是妈妈们需要补充,爸爸们也是需要适量补充的,具体情况记得向医生咨询。

  3。近亲:要知道近亲结婚生出的孩子是畸形的概率非常高,并且也这也是致畸的一个重要原因。

  4。抽烟喝酒:在孕期准妈妈爸爸不注意生活习惯,抽烟喝酒不断,也是导致胎儿畸形的一个重大因素。

  Tips:尽管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被检查出来,但产检还是必要的,它可以排除很多意外情况,所以孕妈们一定要坚持按时进行产检哦。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