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星生孩子都像是“假怀孕”?

2017年12月15日 14: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两年是女明星的“生娃潮”,几乎每个月都会传来女明星“卸货”的好消息,但是我们会发现她们产后不久亮相时,那身材恢复的可谓是神速,用我们常说的话就是“瘦成了一道闪电”。哪像我们大多数女人,生完孩子后像充了气,到处都被脂肪填的鼓鼓囊囊的。按道理来说,女明星就算有再顶尖的产后恢复团队,也不该这么神速呀,她们看起来实在太像“假怀孕”了。

  其实,女明星也是普通人,之所以她们能在产后快速恢复身材,并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或是我们“凡人”无法企及的秘方,而是顺序不同,人家是孕期就开始控制体重,而我们很多人是孕期猛吃,产后才开始控制体重。像是孙俪、张梓琳、李小璐、昆凌、anglebaby等女明星,人家都是孕期体重控制的非常严格,所以生完后身材才会依然曼妙。

  孕期可以通过孕前体重指数(BMI),来判断孕期体重增加范围:

  BMI: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²

  孕前BMI小于18,孕期体重增加范围在13-18公斤。

  孕前BMI在18-24之间,孕期体重增加范围在11-16公斤。

  孕前BMI大于24,孕期体重增加范围应该小于11公斤。

  孕期控制体重增加的小秘诀:

  1。淀粉类食物不多吃:

  比如米饭、面条、馒头、红薯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不宜多吃,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孕妈可以用粗粮杂粮来代替部分精米细面,粗粮中的维生素B族,各种微量元素都更多,而且富含粗纤维,能够促进肠蠕动,避免孕期便秘。

  2。把大碗碟换成小的:

  胃是个可以伸缩的家伙,要想避免孕期食欲暴增,导致体重直飙,那就把碗碟换成小一号的,这样不知不觉中饭量就会减少,胃不被撑大的情况下,就不会经常感到饥饿,过多进食。

  3。每两天称一次体重:

  养成每两天称一次体重的习惯,孕13周后,如果每周体重增加超过0.5公斤,那就说明继续发展就会出现超重情况了,这时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进行调控。

  #孕期,你的体重增加了多少斤?#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