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在孕期各阶段应做什么呢?送你一份照顾指南

2017年12月15日 14: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备孕很久的夫妻,知道自己有了小宝宝的那一刻,一定是激动喜悦的,并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这个时候,大多数准爸就感到如释重负,整个人轻松起来,可是准爸爸并没有完成任务哦,怀孕不只是孕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还需要准爸爸在孕期各阶段做到这些。

  孕早期:1~3个月

  在孕期前三个月,有些准妈妈会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并且这个时候胎儿较不稳定,如果孕妈妈不注意休息,过度劳累,就容易引发先兆流产。同时,这个时候也是胎儿各器官分化发育的敏感时期,所以,准爸要做到这些事情。

  1、给予准妈妈细心的安慰,应注意到准妈妈的心情和心理变化,尽量去包容她,做一个倾听者,替她分担一些烦恼和忧虑。尽量抽出时间多陪陪准妈妈,一起听听歌,聊聊天,共度悠闲时光。

  2、准爸爸要积极主动地帮助准妈妈做家务,比如扫地、煮饭、收拾屋子等,减轻准妈妈的负担,避免她过于劳累。

  3、烟、酒、药物都会对宝宝成长,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准爸爸如果有这些习惯,应及早戒掉。并且在怀孕前三个月,也要避免和孕妈妈进行性生活。

  4、多了解孕期保健的信息,最好孕妈每次产检都能陪伴左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孕妈妈准备所需的营养素。

  孕中期:4~6个月

  这段时间,孕妈妈妊娠反应会慢慢好转,有时也会感受到宝宝的胎动,并且胃口变好,体重也在慢慢上涨。这时候准爸爸需要做到这些。

  1、和孕妈妈一起进行胎教,这会让准妈妈感到疼爱和关心,这种愉悦的心情,也会影响到胎宝宝,让胎宝宝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的爱,以助于宝宝日后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孩子。

  2、准爸爸可以和准妈妈一起挑选宝宝用品,一起布置婴儿房,这也会让准妈妈因为你的参与而感到幸福。也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陪孕妈妈一起到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不仅可以让孕妈妈保持好的心情,也会增强孕妈妈的身体素质。

  孕晚期:7~10个月

  这个时候胎宝宝发育已经基本成熟,孕妈妈身体变得沉重,心情容易急躁,准爸爸要做好下面几件事。

  1、孕晚期准妈妈身体浮肿、酸痛的现象更加明显,准爸爸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给准妈妈泡泡脚,按摩身体,减轻准妈妈的不适。

  2、和准妈妈一起学习关于分娩、产后护理以及育儿的知识,提前做好医院、交通工具等安排,为准妈妈准备好待产包,做好迎接小生命的准备。

  准爸爸也可以制作一本纪念相册,记录下从妻子怀孕,到宝宝降临的这一整个过程,这不仅能够增加孕期的乐趣,也是培养夫妻感情的好机会,也会成为一生值得回味的珍贵时光,一家人幸福的见证。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