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不止、恶心呕吐?很可能这种疾病找上门

2017年12月15日 15: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生活的发展,肠胃病已经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孩子,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呕吐、胃胀、胃痛等病症。今天帮妈就来给各位妈妈们讲一下小儿急性肠炎。

  什么是小儿急性肠炎?

  小儿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肠胃功能较差,对外界细菌的抵抗力较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

  造成急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1、肠道内部的感染是由细菌和病毒所造成的,致病性的大肠杆菌是主要的致病菌;

  2、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等倡导以外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急性肠炎;

  3、宝宝吃的过多、过少,或者是过早的食用淀粉、脂肪类食物也会造成急性肠炎;

  4、突然改变宝宝的食物,或是突然断奶,都会引起宝宝拉肚子,严重的时候会诱发肠炎;

  5、气候过冷,使肠胃蠕动增加,或是天气过热,使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减少,都会引起肠炎;

  6、如果孩子因有某种病症而大量、不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会造成霉菌对肠胃的侵犯,从而导致急性肠炎的发生。

  急性肠炎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

  轻型腹泻时:

  1、每天大便次数在10次以下;

  2、排泄物为黄色或是黄绿色;

  3、可能会有少量黏液;

  重型腹泻时:

  1、每天大便数次甚至数十次;

  2、大量水样便,伴随少量黏液;

  3、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症状;

  4、可能出现腹胀,有全身中毒症状;

  5、严重时会出现不规则的低烧或是高烧,情绪烦躁不安继而精神不振,意识模糊,甚至会昏迷。

  小儿急性肠胃炎时,肠道非常脆弱,所以在饮食上就要特别注意。

  1、不能吃虾等海产品类,以免出现肠道过敏的情况;

  2、不能吃热性的水果,比如菠萝、榴莲等,但是可以吃苹果、梨子;

  3、尽量吃面条,和瘦肉粥这类比较好消化的食物;

  4、适当的补充身体的盐分,但是不能过多;

  5、腹泻情况比较严重的患儿最好不要吃容易上火,和高蛋白的食物;

  6、急性肠炎的患儿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

  如何预防小儿急性肠炎?

  1、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大人在接触宝宝之前也要保证双手清洁;

  2、注意家里的卫生,不要有虫子;

  3、宝宝的餐具要消毒才能使用;

  4、不要让宝宝接触携带病菌的患人,也不能接触他的物品等东西。

  肠胃问题对宝宝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会影响到宝宝的饮食等问题。所以,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有肠炎的时候,一定要赶快给宝宝看病,配合治疗,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