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真的是胎宝宝在乱踢?知道背后的情绪分分钟暖哭你

2017年12月15日 14: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怀孕后,孕妈就时刻注意着肚里胎宝宝的安危,也时刻关注着胎宝宝的变化。当能感受到胎动的时候,孕妈妈都是欣喜的,也开始了,也开始了每天都要和胎宝交流的快乐,感受着胎宝在肚里的一举一动。很多妈妈都很好奇,经常都感受到胎宝宝在肚里非常活跃,难道胎宝宝真的是在妈妈肚子里乱踢吗?

  其实,胎宝宝人家才不是乱踢呢?人家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向孕妈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些情绪孕妈知道吗?

  1、宝宝想要妈妈陪自己

  很多妈妈都说宝宝在睡觉前都会动得特别活跃,每次想要休息的时候孩子就会拳打脚踢了,搞得妈妈也睡不好觉,所以很多妈妈都会说,我家宝宝真是来惩罚我的。其实,这样你可冤枉了人家,胎宝宝在妈妈肚里没有日夜之分,可能在妈妈晚上睡觉的时候,胎宝宝休息了一天,已经睡够了,所以就在妈妈肚里活跃一下,让妈妈陪自己玩耍,谁知竟影响妈妈休息了。

  这个时候妈妈可以轻轻摸一下肚皮,宝宝感受到妈妈的安抚就会比较乖了。记住,准妈妈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这样胎宝宝也会跟着妈妈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2、宝宝正在学本领

  宝宝在妈妈肚里不断长大,也在不断学本领。随着他慢慢长大,他学会的本领也越来越多,比如吞咽、打嗝、玩玩脐带啊,听爸妈说话啊,这都是他学会的本领。准爸妈别忘了抓住时机给宝宝做胎教啊,让宝宝掌握更多新技能。

  3、想和爸妈进行交流

  随着宝宝的逐渐发育,当他的听觉和各方面能力都完善的时候,胎宝宝感到孤单的话,就会想着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互动,所以他会通过在妈妈肚里拳脚踢的方式和准爸妈互动。所以准爸妈记得回应宝宝的需求,多和他温柔交流,让宝宝感受到爸妈的声音。

  意外情况:宝宝在求救

  这种情况是孕妈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孕妈又必须要注意。当宝宝突然不正常的胎动,可能就是向你发出求救信息了,妈妈可不要大意,赶紧去医院吧,不要让宝宝受到伤害。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