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家用电器辐射排行榜孕妈要了解

2017年12月15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为了后代着想,大家更加关注孕期胎儿的健康。除了要给孕妇补足营养外,还要时刻提防生活中的潜在危险,除了有害气体甲醛外,电磁辐射也是很多孕妈担心的,生怕危害到胎宝宝。

  下面是家中常见的电磁辐射源排行榜,孕妈们要了解,避免伤到胎宝宝。

  电热毯,辐射指数★★★★★

  入冬后,在没有暖气的地区,很多孕妈因为觉得开空调空气太干燥,所以喜欢用电热毯来取暖。电热毯虽然电流小,但孕妈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不仅会降低正常的体温调节能力,导致体温升高,还会让胎宝宝的大脑、神经细胞受到不良影响,阻碍胎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孕妈可以在临睡前开启电热毯,只要睡觉时关闭电热毯电源就好。

  微波炉,辐射指数★★★★

  微波炉可以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电器,但是它的辐射也是高居榜首位置。不过,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检验合格的微波炉,它的微波辐射泄露剂量对人体就是安全的,不过对于孕妇来说,最好在微波炉工作运转时,不要站在微波炉旁边,不用时及时拔掉电源。

  电脑,辐射指数★★★

  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影响目前还没有科学的定论,(不过,还是尽量少接触更放心一些)孕妇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会感到眼睛酸痛无比,出现视觉疲劳,而且久坐对孕妇的颈椎,腰椎也会带来伤害,加重腰痛、背痛。因此,最好避免长期在电脑前坐着不动。

  手机,辐射指数★★

  电磁波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手机属于后者,据研究表明非电离辐射的手机辐射并不会造成胎儿畸形。但是经常充电时使用手机,接电话,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很多孕妈听到“辐射”两个字都唯恐避之不及,但其实了解后会发现,大部分电器、电子产品的辐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孕妈们草木皆兵过于恐慌,反而会导致血压升高,影响胎宝宝生长。

  #孕期你会买防辐射服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