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见的错误你做了多少?小心胎宝不健康

2017年12月15日 14: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新手孕妈第一次怀孕,身边再没有老司机带的话,总会走进很多误区。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生后聪明又健康,有时候就会用力过猛,反而对自己和胎宝都造成很大的伤害。下面这几种孕期的错误,不知道有多少孕妈做了,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要赶快停手了,否则可能会导致胎宝不健康。

  一、吃过量的鱼

  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这些蛋白质可以被人体很好的吸收,并且其中含有的DHA对于胎宝的脑部以及智力发育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很多妈妈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更聪明,每天只注重吃鱼了,反而忽略了其他元素的补充。

  虽然鱼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但是孕妈们也要适当摄入。现在很多鱼中都含有一种有毒物质——汞,当孕妈们体内的汞元素超标,将会伤害胎宝的大脑,影响其脑部正常发育,严重的可能会致使胎儿畸形。且很多鱼类身体中有寄生虫,在吃前一定要清理好,并且要保证鱼类熟透。

  二、过度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发育来说必不可少,需要有足够的维生素才能使人体可以正常的成长发育。所以很多孕妈都希望自己的胎儿可以成长发育的更好,于是过度的补充了维生素。但是孕妈们知道吗?过度补充维生素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有的孕妈补充了过多的维A,这就有很大的可能导致胎儿畸形,过多的维C会提高孕妈流产的几率,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说食补是最好的选择,药补不可取,控制维生素的摄入量也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很好的保证妈宝健康。

  三、洗澡水温过热

  很多女性对水温的耐受力都特别强,有时候我妈调的水温我觉得都能烫掉皮。但是对于孕妈们来说,洗热水澡肯定是件让人身心都感到惬意的事儿,忙了一天,来个舒服的沐浴躺在床上感觉自己都要化了。

  但是,怀孕了就不能这样做了,特别是孕早期,对胎儿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不仅有可能造成胎儿智力产生问题还有可能致使胎儿畸形。所以孕妈们要注意了,尽量洗温水澡且温度一定不要超过40度。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