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怀孕也会“炸胡”?

2017年12月15日 14: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璐结婚刚一年,最近总反胃的厉害,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可给家人急坏了,急着急着就想不会是怀孕了吧。

  然后全家氛围又突然变化,小璐成了家里的宝贝疙瘩,下个床家人都得搀着,我当时还开玩笑说小璐的待遇变成了王母娘娘。结果去医院检查,说小璐根本没怀孕,小璐根本没法相信啊,自己有妊娠反应并且大姨妈已经好久没有造访了,有时候还觉得有“胎动”呢。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炸胡”假怀孕,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假性怀孕原因

  一、心理因素

  引起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心理因素了。可能是自己想要孩子的欲望太强烈,或者是家人特别希望有个孩子,无形中给女性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所以就会在极度的渴望下,让身体产生了这种类似于妊娠发生的反应。但是只要通过一些检查,就可以发现自己并没有中奖。有这些症状的女性,绒毛膜性腺激素水平并不会升高,这个时候就需要放松心情,不要总是往这方面想,这些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二、身体因素

  红斑狼疮,这种疾病可以引起假性怀孕。如果患有这种疾病的女性,就会出现绒毛膜性腺激素水平增高,然后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预防假性怀孕

  一、定期检查

  定期体检不仅可以及时发现自己的身体问题,还能很好的避免出现假性怀孕。而且当怀疑自己怀孕了,可别自己在家“享受”,应尽快进行检查,来确定自己到底是否怀孕。

  二、尽早治疗

  想要孩子的女性们,千万不要想当然,盲目地认为会出现这些情况就是怀孕,这样会对正常的受孕产生影响。尽早去做检查和治疗,让自己尽快受孕。

  三、放松心情

  对于很多想要孩子却一直没孩子的家庭来说,心理压力肯定会特别大,但是为了能很好的进行受孕,避免“炸胡”,不要给女性太大的压力,让她们保持轻松的心情,避免假怀孕的出现,家人的支持是十分重要的。

  有多少女性上过这个当呢?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