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娃后肚子还是很大,你以为那是脂肪?

2017年12月15日 14: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发现即便特别努力的进行产后身材管理,一刻不停的控制饮食+减脂运动,但是体重虽然降下来了,四肢也渐渐恢复纤细了,但是肚子还是鼓很大,腹部的赘肉总是顽强的停留在那里,任由体重下降它也纹丝不动。你以为那是顽固脂肪吗?别傻了,其实那是子宫未恢复。

  产后大肚子

  产后肚子看起来还是很大,一方面有可能是因为孕期腹部脂肪囤积引起的,另一方面就有可能是膨大的子宫还没有复原导致的。大约在产后两周内,有些妈妈能在腹部摸到一个球形的子宫,这是由于子宫还没有恢复引起的。当然,还有可能是由于产后腹直肌分离所致。

  产后子宫的复原

  孕期子宫不断的隆起增大,生完孩子后总要给子宫恢复回缩的时间。分娩后子宫开始逐渐变小,每天下降1-2厘米,大约在产后2周,子宫壁面积的直径能缩小4厘米左右,在产后1-2个月内子宫才能完全恢复,妈妈们不要心急哦。

  让子宫尽早复原的方法:

  1。尽早压肚子

  产后压肚子,能促进宫腔内的恶露尽快排出,促进子宫收缩。新妈妈们不要因为怕疼,就逃避压肚子,不然容易引起子宫破裂大出血。

  2。尽早排尿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分娩后第一关就是排尿。只有在产后6小时内尽早排尿,才能避免引起尿潴留。太晚排尿会让膨大的膀胱压迫到子宫,影响子宫收缩导致子宫受损。

  3。尽早下床活动

  新妈妈们在产后应该尽早下床活动,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便秘问题,还有助于子宫的恢复。采用剖腹产分娩的妈妈可以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下床活动避免肠粘连。

  除了子宫未恢复造成大肚子外,腹直肌分离也会出现大肚子的情况,为了避免出现腹直肌分离,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长期坚持运动锻炼,增加腹壁及下肢肌肉力量。保证科学预防和缓解腹直肌分离,一定要在产后让医生进行评估,进行腹直肌康复训练,避免自行进行卷腹、躯干扭转等动作加重腹直肌分离的程度。

  #生完孩子后,你的体重增加了多少?#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