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扁桃体炎易引起多种并发症,提前预防是关键

2017年12月15日 15: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寒冷干燥的冬季,对于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薄弱的宝宝来说,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比较常见的,就要属小儿扁桃体炎了,如果家长处理不当,它还能带来多种并发症,进一步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家长应学会如何防治是关键。

  小儿扁桃体炎的症状

  扁桃体炎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主要症状为咽痛、发热和咽部不适等。如果扁桃体炎是由细菌引起的,症状就会比较严重,起病较急,很可能还会伴随恶寒和高热现象,体温甚至可以达到39℃~40℃。并且咽痛明显,吞咽困难,甚至可放射至耳部;另一种是由病毒引起的,这种症状会较轻一些,扁桃体会有充血的现象,但表面不会有渗出物。

  并且如果宝宝患上急性扁桃体炎,还有可能会出现湿热、肾炎、心肌炎、中耳炎等并发症。

  如何护理小儿扁桃体炎

  1、宝宝在发病期间,应多卧床休息,多喝水,以便将细菌感染后体内产生的毒素排出。

  2、注意饮食清淡,让宝宝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

  3、当宝宝体温过高时,可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给宝宝降温,也可以使用低浓度的酒或酒精擦拭宝宝的头颈、腋下、四肢等处,防止出现惊厥的现象。

  如何预防小儿扁桃体炎

  1、冬季是小儿扁桃体炎的高发期,因为这个季节,宝宝比较容易着凉感冒。所以,如果家中开了暖气或是空调,则要确保室内外的温差不要过大,一般室内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5℃。并且还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湿度最好保持在45%~55%左右。

  2、天气晴朗的时候,可带宝宝外出晒晒太阳,加强锻炼,从而达到增强宝宝身体抵抗力的目的。

  3、如果宝宝本身扁桃体就肥大,那除了上述的两条措施以外,家长还应早晚给宝宝用淡盐水漱口,或是到医院给宝宝买,专门针对扁桃体炎的漱口液漱口,以保持宝宝口腔清洁。

  冬季是多种流行疾病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做好宝宝的保护伞,让宝宝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