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喂个奶怎么又多长出两个乳房?

2018年01月15日 19: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宝出生,小平决心纯母乳喂养,大宝由于身体原因没喂;为弥补心中的缺憾,早早就做好了母乳准备。

  谁知道还没享受到母乳喂养的成就感,腋下居然鼓出来两个鸡蛋大小的圆球,原来不在意,以为是自己生完孩子胖的,挤出来的两坨是脂肪,不曾想居然还能挤出奶,这真是活见鬼,吓坏了小平。

  这倒真不是活见鬼了,是副乳在作怪。说到副乳,很多女性都会以为自己穿衣服时腋下挤出来的两块赘肉,就是副乳,其实严格来说,这可能只是脂肪,也就是“假副乳”。

  小平能挤出奶的这个是真性副乳。真性副乳在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可能发生肿胀、疼痛,有的副乳甚至可能分泌乳液。若有副乳,一般都会长在腋下,但也有少数也会长在身体其他部位。曾有案例记载,曾有人长在脖子上和腿上。

  副乳是怎么形成的,研究表明,是胚胎发育过程中,乳房隆起没有完全消失造成的。副乳也会有一定的遗传性,母亲若有副乳会增加女儿产生副乳的概率。

  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自己长有副乳,在经期、孕期、哺乳期,激素发生变化,刺激乳腺,副乳增大或者直至有奶水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隐藏的乳房。

  有一个妈妈在第一次怀孕期间发现副乳发育,多了一个乳房,第二次产后居然直接刺激出了三个,这也是够崩溃的。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随着哺乳期结束也会慢慢消失。

  除了美观,大家可能还担心的是,副乳对身体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会不会增加乳腺癌的几率?大多数情况下,副乳对健康是无害的。但若存在溢奶的问题,会给女性带来不适感。

  要彻底解决副乳带来的麻烦,可以通过手术解决。一般“假副乳”普通吸脂就能解决。如果是真性副乳,要去正规医院确诊,然后通过手术切除副乳腺样组织和多余皮肤,恢复美观。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