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掉头发受这3个因素影响

2018年01月17日 10: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芸芸是一个标准的90后孕妈,在经历了前阶段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90秃了”、“90后步入中年”、“中年少女”以后,芸芸都快成一个“佛系”妈妈了。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芸芸的头发一直在掉,到现在都6个月了也不见好。有时早上醒来,看到枕头上掉落的一堆堆头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边怀孕的闺蜜和同事头发都没多大问题,芸芸很是担心,就急匆匆地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芸芸,她患有轻微的低血糖,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另外,怀孕期间掉头发受多种因素影响,营养是否均衡、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导致孕期脱发。其实,孕期脱发并不可怕,只要精准方法就可以很好的解决。

  一、 补充均衡营养

  怀孕以后孕妈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为了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妈需要全面补充营养。而此时很多孕妈特别是在怀孕初期会表现食欲不振,没有精神,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营养的全面均衡补充,就会影响孕妈体内的激素水平,进而导致掉头发。孕妈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满足头发和身体对营养的需要。

  二、 平衡血糖

  血糖偏高是导致孕妈掉头发的一个生理原因,研究发现,怀孕期间血糖偏高不仅会导致脱发,还会引起头晕、心慌、出汗、面色苍白、突然晕倒等症状,不仅对自身健康不利,还会威胁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妈除了注意饮食,按时去医院检查以外,找到一款专门适用于血糖高人群的营养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 更换洗护用品

  很多孕妈掉头发是由于不正确的清洁习惯,或者平时使用的洗发水不适合孕期使用。所以孕妈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比如性质较温和的没有刺激作用的洗发水来清洗头发。另外,孕妈也可以每天用手指指腹有节奏地按摩头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代谢,防止掉头发。

  四、 保持心情愉快

  不少孕妈开始出现掉头发以后就情绪低落,每天垂头丧气地生无可恋。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掉头发很大一部分原因与精神压力有关,如果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过大的环境下会导致大脑皮层营养失衡而掉头发。所以妈妈一定要保持心情放松,并在采取了以上几点策略以后,调整心态,心情美了,脱发问题也就愉快地解决了。

  孕期掉头发是多数孕妈都会遇到的问题,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难,准妈妈快调整好心情,恢复自己一头乌黑顺亮的秀发吧!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