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加晚了容易发育迟缓 正确添加辅食的时间

2018年01月17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玲荣幸的升级成了儿女双全的二胎妈妈,整天真是神清气爽。因为已经是二胎了,在养育孩子方面小玲也算是经验老道。但是在女儿生长到7个月的时候,医生查出女儿缺铁了,发育有点儿迟缓,要赶快添加辅食补充了。原来大宝是奶粉喂养的,添加辅食早,但是小玲听说母乳宝宝添加辅食晚,6个月后添加辅食就可以了。听了医生的话,小玲开始赶快给女儿添加辅食。

  宝宝辅食吃什么

  一、米粉、米糊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样一样的慢慢来,这样可以观察宝宝吃了这样辅食后的反应。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首选是米粉,米糊,刚开始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少冲一些,试探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喝,那就可以根据宝宝喝奶的情况慢慢的增加量。

  二、苹果、梨、香蕉等水果

  宝宝之所以要添加辅食主要是因为奶水已经没办法满足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了,所以妈妈就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所以要给宝宝多吃一些水果,补充宝宝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注意:妈妈要把水果弄到很碎,弄成水果泥,这样有助于宝宝消化。

  三、菠菜、胡萝卜等蔬菜

  宝宝在生长的过程中也需要补充铁元素和其它的一些营养物质,所以妈妈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蔬菜,补充营养,减少宝宝便秘,满足宝宝生长的各种营养物质,促进宝宝正常健康发育。

  四、肉类食物

  宝宝辅食也不能少了肉,当然一般都是宝宝6个月以后慢慢的给宝宝添加肉吃。可以给宝宝吃一些鱼肉等容易消化的肉,补充营养。

  注意:给宝宝吃肉的时候一定要把肉弄成肉泥,而且要注意吃的量不能多,一天只能吃一次。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

  一、母乳宝宝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不是固定的,但是一般母乳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是6个月以后。宝宝生长到6个月的时候,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已经没办法满足宝宝快速生长的需要,所以妈妈要记得给宝宝添加辅食。

  二、奶粉宝宝

  有些妈妈母乳太少,不够宝宝吃,所以就会直接给宝宝吃奶粉。一般吃奶粉的宝宝到了4个月时就要添加辅食,这样才能使宝宝更加健康的发育,不耽误宝宝成长。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时间,可别搞错了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你家宝宝多大添加辅食的?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