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洗澡须遵守这几个原则

2018年01月30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很多孕妈都非常的谨慎,饮食行动一应都要小心注意,生怕小宝宝发生危险,可是孕妈们不知道的是,怀孕后洗澡也要特别注意,不然一不小心胎宝宝会发生危险。

  小媛是个特别爱干净的女子,平时每天都要洗澡,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而且还喜欢特别热的水洗,感觉舒服。自打怀孕后小媛仍然如此,每天都用非常热的水洗澡。孕四月的时候,小媛有次洗完澡之后突然感觉肚子非常痛,而且好像有液体从下体流出,小媛老公赶紧送小媛到医院,结果还是很遗憾,小媛流产了。

  其实,孕妇洗澡也有讲究,要是不注意可是会伤害到胎宝宝的,孕妈们可要特别留心。洗澡要注意遵守这几大原则。

  一、注意水温

  夏季气温本身就高,所以夏天洗澡水温在30到37度左右即可,不能太高,但是也不能太低,和身体体温差不多或者比身体体温略高一点儿即可。冬天天气寒冷,家里有暖气,地暖的,水温在40度左右即可,但是如果家里没有暖气或地暖的,水温至少在50度左右。

  总之孕妈洗澡水温不能太高,因为水温过高或者室温过高可能会使孕妈缺氧,导致胎宝宝发育不良。尤其是在孕后期更不能使用过热的水洗澡,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很容易出现缺氧,窒息等情况。

  二、不能坐浴

  怀孕之后,洗澡一定要采用淋浴的方式,不能采用坐浴的方式。如果孕妈采用坐浴的方式,身体洗下来的脏东西会在水里面,接触到孕妈的下体,很容易造成感染,从而会影响胎宝宝的神经发育,对胎宝宝非常不好。所以,怀孕后就采用淋浴的方式,不能采用坐浴,而且还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

  三、注意次数

  怀孕之后孕妈的身体负担加重,新陈代谢加强,汗腺和皮脂腺分泌也比常人旺盛,而且如果孕妈出汗了,身体的代谢细胞脱落的更多,所以身体相对比较脏,所以怀孕后夏天孕妈可以每天洗一次澡,但是一定要注意洗澡时间尽量控制在15分钟之内,冬季的时候可以根据情况相应的洗澡,即使不能每天都洗澡,但是孕妈一定要保证外阴清洁。

  怀孕后,你洗澡用多少度的水?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