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后口吐白沫!这些绿植有毒 许多妈妈还养在家里!

2018年02月01日 14: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一个健康快乐长大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细心呵护的伟大父母!

  为了把家里装饰的生机盎然,妈妈们多喜欢买一些绿植来装饰。但有一些绿植,姿态婀娜,闻上去清香,但其实是有毒的。

  家里有了小宝宝,孩子调皮不注意抓着绿植的叶子或是小花就往嘴里塞,一不小心就中毒了。

  最近,一名3岁的孩子,误食了家中的滴水观音的叶子,不久就口吐白沫,好在家人及时发现送去医院抢救,总算脱离了危险。

  孩子小的时候往往比较调皮,对什么都有好奇心,误食误触而引发危险的新闻时有发生,作为妈妈我们只能更小心一些,懂得更多一些,才可以保护孩子们的周全。

  那么什么样的绿植是有毒的呢?

  1、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也叫海芋,名字很美,开的花像观音,下雨时,水珠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因此被称为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

  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2、水仙花

  水仙多为水养,花香浓郁,亭亭玉立,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

  但水仙花的球球茎是有毒的,有些人会将它和洋葱混为一谈,尤其是好奇心满满的婴幼儿,误食水仙花球茎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

  3、一品红

  一品红全株有毒,茎叶里的白色汁液会刺激皮肤,可能会使皮肤红肿,引起过敏反应,如果误食茎叶,会呕吐、腹痛,甚至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一品红的观赏价值高,非专业人士尽量不要触碰,尤其要避免小孩误食。

  4、火鹤花

  火鹤花,又叫红掌。汁液有毒,它的花朵十分鲜艳,儿童可能会摘下来玩耍,一旦放入嘴里就会烧痛、肿胀、起泡、吞咽困难,嗓音也会变得嘶哑。

  5、风信子

  风信子的别名叫洋水仙,它的球茎有毒性,如果误食,会引起头晕、胃痉挛、拉肚子等症状,所以要严防小孩子或者动物的误食。

  哪些绿植适合养在家里呢?

  优妈更加推荐:薄荷、芦荟、吊兰、柠檬草、文竹。

  如果孩子不小心误食出现中毒的情况,家长也不要慌张,根据孩子的反应做出决策。若孩子还清醒有意识,那可以先喝大量的牛奶或者清水,稀释毒物来保护食道和胃肠粘膜,并尽快送医。

  如果孩子的意识已经丧失,甚至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那就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拨打120送医,同时,还需要带上孩子的呕吐物或者误食的植物给医生,方便医生快速的做出判断。

  总之,那些容易引发意外的植物尽量不要养在家里,每一个健康快乐长大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伟大的细心的爸爸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