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第二天多第三天少 正常吗?

2018年02月01日 11: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女性,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心情烦躁,情绪不稳,这都是因为大姨妈的缘故。我们总说女人是水做的,非常脆弱,但是同时我们又说女人是坚强的,女人每个月都要流血,但却又非常的坚强,所以说女人可真是个坚强而又脆弱的“动物”。

  月经的来临总是让女性们忧喜交加,一方面非常不喜欢月经的到访,但是另一方面月经不来,女性又开始担忧是不是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什么问题,所以说月经令女性烦恼,但是又令女性开心。那么,关于月经的事情,作为女人的你了解多少了?

  一、女性月经的时间,周期

  女性的月经时间一般是3到5天,这是一般女性的月经时间范围,少于3天或者多余7天的人不多,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一般女性的月经时间在3到5天之间。

  根据医学的研究,女性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是28到30 天,当然有一些女性的周期在22到35天之间,其实这也是一个正常的范围,所以说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2到35天之间,这都是正常的,不必惊慌。

  二、女性月经的经血量规律

  女性月经的经血量一般遵循着少多少的规律,一般每次月经的经血量范围在30到50ml之间,多于80ml,则被称为经量过多,而少于20ml,则被称为经量过少,其实经量过多或者过少都不好。当然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所以每个人每月的经血量也是大不相同的,但是只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且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那都是正常的。

  三。女性月经的流量规律

  女性的月经流量一般遵循“少-多-少”的规律,一般月经时间短的女性,第一天量比较少,第二天多,到了第三天就会变少,这是正常的,但是有一些女性的月经是第一天少,第二天和第三天都很多,以后慢慢变少了,由于个人体质的不同,所以月经的流量规律也是有差距的。但是女性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饮食,注意身体的保暖,减少月经带来的不适感。

  四、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月经期间一般会有轻微的肚子疼痛或者腹胀痛等感觉,女性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活血化瘀,驱寒。另外在平时女性要注意保暖,忌寒性和酸涩的食物,常吃一些有助于补血,补气的食物,比如:多吃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豆类等。月经期间还要注意合理的休息,不要疲劳。

  你的月经正常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