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这四种食物是禁忌 不要为了“嘴瘾”

2018年02月01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育生命是一件非常伟大而充满意义的事情,知道自己的肚子里有了一个小生命,孕妈们都是非常的兴奋,幸福,但是对于吃货孕妈而言,孕期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折磨。

  小言是个赤裸裸的吃货,平时一有空总是游走于各种小吃街,她总说自己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吃,可是怀孕后,小言受到了万般的阻挠,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简直受折磨,为了胎宝宝的安全,小言也就忍了。可是在孕五月的时候,小言特别想吃沙拉三文鱼,但是老公和婆婆肯定不让她吃这些,所以小言就趁老公和婆婆不在家的时候偷吃了,结果晚上的时候,小言感觉肚子隐隐的作痛,幸好去医院及时,不然差点儿酿成大祸。

  孕期补充营养是必须的,但是吃货孕妈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为了“嘴瘾”,伤到胎宝宝。这几种食物不适合孕妈吃,是禁忌,对孕妈和胎宝没好处。

  一、没有全熟的食物

  有一些孕妈平时喜欢吃半熟的食物,认为半熟的食物营养丰富。怀孕后孕妈觉得胎宝宝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所以孕妈就会吃一些半熟的食物,但是孕妈要知道,怀孕后孕妈的肠胃变得非常敏感,而且消化功能相对减弱,要是再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会加重孕妈肠胃的负担,这样反而不利于孕妈对营养的吸收,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

  二、个别深海鱼

  我们知道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孕妈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所以说怀孕后吃鱼也是好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孕妈食用。其实有个别的深海鱼就不适合孕妈食用,因为个别的深海鱼体内有大量的汞元素,具有汞元素的深海鱼孕妈吃了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还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比如说:一些金枪鱼、剑鱼等,孕妈就不要贪嘴了。

  三、没有质保的牛奶

  孕期孕妈喝牛奶有很多好处,可以助眠,补充营养,补钙,但是孕妈在买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般市场售卖的牛奶都是经过高温消毒的,所以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有一些自家产奶,奶酪等没有经过高温杀菌,孕妈喝了会有安全隐患,所以孕妈喝牛奶的时候还是要注意。

  四、腌制食品

  我们知道腌制类的食物含的亚硝酸盐过多,对孕妈的身体是有害的,其实即使是正常人,腌制食品还是少吃的好。虽然腌制食品口感不错,但是对孕妈身体没好处,所以怀孕后可就别吃了,忍忍吧。

  孕期,这些食物你吃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