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身体恢复容易 体型重塑困难?

2018年02月01日 11: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我妈妈讲,我妈怀孕之前还是相当纤细的,怀孕的时候因为孕吐一直胃口不好,倒也没有增肥太多,然而产后坐月子期间胃口大开,再加上当时老人们总说产后虚弱要多休养多进补,我妈就在我奶奶的照料之下一个月之内胖了将近30斤,并再也没有瘦下来。

  直到现在我妈还是只要知道身边有人怀孕,都会说产后一定要科学的进补调整,要不然胖了身体走形真的很难恢复,那么生完孩子之后妈妈们应该怎样既能调养生息,又能恢复到满意的体形呢?

  1。产后调养恢复

  产后妈妈们一定要去解小便,宝宝在子宫里会顶着妈妈的膀胱,分娩过程对膀胱有刺激,等有尿意时可能因为压力增大而无法正常排解,需要导尿;顺产的妈妈们在饮食上没有什么忌口的,但不能吃生冷的要吃热的食物,水果用热水烫过之后再吃,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鱼类、虾类,新鲜蔬菜,多喝汤有利于下奶;产后体内会有恶露排出,所以要保持身体清洁,产后妈妈要自己适当活动,不能一直卧床。

  2。干预体重恢复

  产后六周可以通过合理控制饮食以及运动锻炼来帮助恢复体重,因为还在哺乳期所以不要刻意的节食,注意多喝水多补充钙质,营养搭配合理,控制糖分的摄取。运动方式建议温和的有氧运动,坚持慢跑,游泳,或者推着婴儿车走路,每天大约30-45分钟,坚持每周4-5次,不过想要一个好的瘦身效果可能就需要一个合格监督者,比如动员家人朋友进行监督。

  3。调整好心情

  适应家里多了一个宝宝的生活节奏,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使之平和,生气焦虑容易造成内分泌混乱,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和家人保持良好的沟通就显的更加重要,产后妈妈的身心压力增大,需要家人更多的关心,慢慢恢复身体的各项机能不可过于急躁,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做好产后抑郁预防。

  希望每个妈妈都还是美少女战士!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