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牙齿美美哒 这5个长牙阶段需要注意

2018年02月02日 11: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牙齿,真的很重要。一个人要想吃的好,不仅需要有食欲,更需要有一嘴好牙,如果牙齿不给力,即使是有美食,可是无法咀嚼,也就无法体会到食物的美味,而且如果牙齿不好,也会影响身体的其它地方,比如大脑的记忆力,胃,牙口不好,吃不进东西,长时间下来,就会有胃病,心肺疾病等。

  牙齿也是一个美貌问题,一嘴好牙,说话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是标准的,不会漏风或者吐吐沫,微笑起来,也是很好的,男生帅帅的,女生美美的,给人美好的感觉。而想要牙齿好,父母们就应该从小注意孩子的牙齿。下面我们从五个阶段来说孩子要怎么护理,更有利于牙齿的成长。

  一、2颗牙

  这时候宝宝应该是在4-8个月,下颔的乳牙按捺不住了,悄悄地长出来,而宝宝会极力运用自己的牙齿,模仿力也不容小觑,学着大人的动作,却在咀嚼筷子或者勺子,而且会把食物放在嘴里,嚼嚼嚼,很是可爱,这个时候,妈妈应该给孩子做一些半固体状的食物,比如土豆泥,燕麦粥等等,这些粘稠物起到了从喝奶到固状物的过渡,为以后咀嚼打下了基础。

  二、4颗牙

  当宝宝长到8-12个月时,上颔也会长出两颗牙,牙齿的给力,宝宝也会对食物的种类增大需求。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肉沫、肉泥、豆腐等等,下意识的告诉宝宝,食物需要咀嚼,才能消化。但是也不能整块喂,因为宝宝牙齿还嚼不动,消化系统也不好,影响宝宝的成长。

  三、6-8颗牙

  宝宝长到9-13个月,上颔侧面开始长牙了,10-16个月下颔侧面也开始长牙了,这个时候,妈妈就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喂固体食物,比如水蒸的鸡蛋,一些蔬菜,而此时肠胃的消化功能也可以跟上,不过一定要适当,不要喂太多,容易损坏宝宝肠胃。

  四、8-12颗牙

  大约在13-19个月会长出人生中第一颗大牙,这样宝宝更加青睐咀嚼,这时,妈妈要适当的给他添固体状的食物,例如,软饭、蔬菜、薄肉片等等,不仅有利于牙齿的发展,吸收不一样的营养成分。

  五、12-20颗牙

  宝宝长到16-20个月时,渐渐长满20颗乳牙,这时候宝宝咀嚼食物更加有力,舒服,妈妈应该给他提供一些偏软的固体状食物,比如,馒头、面条、大米饭等等,不过也要小心,防止吃噎住。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