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们,别再给你家大孙子吃这些了!

2018年02月05日 10: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结果留言区泛滥成灾,对奶奶的控诉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哎,有点不忍心。但是有些时候吧,奶奶辈的执念真的是很要命。

  今天就来八一八那些年“奶奶们觉得很有营养,其实是个P的东西们”。

  (我们绝对不是diss真正讲科学、好好做辅食的奶奶们,只是对于有些奶奶,真的很想给她们圈起来集体上上课啊!)

  喝汤喝汤喝汤!

  有事没事喝点汤!

  骨头汤不放过也就算了,连菜汤都不放过。

  亲奶奶们哎,菜汤中的主要成分就是水而已,大部分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还是在菜里,所以它并没有什么神奇的营养价值。

  (▲还是学我吃菜吧,憋喝汤了!)

  而且,蔬菜汤中还会含有一些农药残留和草酸,对宝宝身体不好。还不如喝白开水纯净!

  所以给娃吃蔬菜的时候焯下水,去除农药残留和草酸,减少对宝宝的身体的危害。

  来,跟着我念:

  米汤赛黄金

  恨不能天天吃?

  米汤这个东西,我们也叨叨了好多次。又不是三年自然灾害没吃的,还有很多人坚信这个东西好。竟然还有这位亲妈,用它来泡奶粉??别执念了哎。

  这里所说的米汤就是在煮米饭的时候,米饭还没熟之前,上面的那层汤水。它不光没什么营养,还含有大量的砷,同样是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的。

  想当初我妈还听信小姐妹的话,为了完整保留米汤的“营养”,竟然都不淘米?!直接用未淘洗过的米加水煮米汤。抛开营养,米粒中的灰尘和杂质怎么办?

  只想大吼一句:

  一闪一闪亮晶晶

  吃鱼眼睛会亮晶晶?

  小时候大家都有被逼着吃奇奇怪怪东西的经历吧,比如鱼眼睛。

  因为很多人说吃啥补啥,吃鱼眼睛小孩的眼睛就会亮,吃鱼头就补脑。(那吃猪脑呢?)

  这种以形补形真的没啥道理啦,鱼头确实是DHA富集的地方,但它也是鱼身上重金属最多的部位,体型越大的鱼头重金属就越多,不建议给娃吃。所以:

  皮最有营养

  各种皮都不例外!

  曾经特别流行一种说法,食物的皮都最有营养,一定不能扔了。坚信不疑的我婆婆啊,不仅把苹果皮留着,鸡皮、鱼皮也都想给娃吃。

  其实有那么一些道理的,但是水果皮可能存在农药残留的风险,而动物的皮往往脂肪含量也比较高。还是那句话,有营养的东西多了去了,只想说:

  不吃盐没力气啊

  一定要吃盐!

  吃盐问题排第一,盐真的是个P啊~~

  说了很多遍孩子1岁前真的不用吃什么盐,权威书也都摆出来了。奶奶们还是不信呐,哎,不吃盐真的不会没力气,盐吃多了倒是真的对娃的肾脏不好,还影响钙质吸收。

  只想说,要不过年许个愿,让奶奶们来年别跟盐罐子过不去了?

  不过这次我们要拉一位奶爸出来“批判”,居然直接用酱油拌白粥?

  亲妈赶紧把你老公送来糕妈培训班培训下吧!

  说了这么多,还是想让大家平时多注意,别吃错。尤其是在老人们的“经验”绑架下,更要懂得自己多学点营养的知识。

  但老人们带娃也是真不容易的,比我们想象的要辛苦。大家也需要互相体谅,有些是一辈子没有机会学到的知识,咱也带上老人一起为了娃进步咯~

  快过年啦,多储备点知识应对老人们的“执念”和“集体围攻”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