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瘦弱易生病,只因妈妈做错了这几件事!

2018年02月08日 10: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弱不禁风,很可能是妈妈保护过度!

  最近有个妈妈问优妈:

  我家孩子都快4岁了,可是对比同龄人,显得矮小很多,弱不禁风容易感冒生病。

  为了孩子能够茁壮成长,我们买了暖风机,每到降温时,给孩子裹被子都要厚厚的,但即使是这样子,还是孩子照样容易生病,米蓝你说该怎么办。

  其实呀,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除去个别孩子的先天基因原因,这位妈妈说的孩子情况,应该是属于越过渡保护,免疫力越低。

  优妈温馨提醒:很多时候家长的好心反而是办坏事!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了不比同龄孩子矮,应该注意以下4个育儿法则,切勿保护过度。

  1
不要过分注重干净 

  现在的妈妈想要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在一个没有细菌的环境下,出门后会戴上消毒液,在孩子想要玩时赶忙擦拭洁净,玩过之后还要把孩子的手再擦一遍,做到没有一点细菌。

  可是妈妈必定要知道,孩子的免疫力是需求通过后来的环境触摸训练的,你假如不让他触摸发生相应的抵体,就不利于他免疫系统的完善。

  2
 不要孩子一患病就吃药 

  很多妈妈以为孩子患病了就要吃药,这样做虽然可能把细菌摧残在摇篮里,但其实这样会让孩子的抵抗力减弱,因为有些病是能够不吃药就好的,就比如细微的伤风。

  3
不要乱补营养品 

  妈妈和别人沟通的时候,听说孩子现在正是缺钙需要补钙的时候,就赶忙给孩子买含钙的营养品,可是过一段时间,去医院检查医师又说孩子缺锌,又赶忙给孩子补锌的营养品,之后又出现其他的情况……结果越补越缺,反而使孩子的免疫力下降。

  4
不要穿太厚 

  冬季大人冻得瑟瑟发抖,妈妈就以为小孩细皮嫩肉的必定更冷,会受不了酷寒的影响,就想把孩子捂起来。

  其实孩子是有抗寒才能的,他需要在冬季恰当的“冻”一下才会增强抵抗力,让自己更加健康,假如妈妈严密保护起来了,他的抵抗力也就弱了。

  其实呀,孩子就像小树苗,给予阳光空气和水,他就能自然健康地成长,形成他自己的抵抗力。妈妈们不必太担心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