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快生了 孕妈早做准备别大意

2018年02月08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怀孕后,孕妈就开始小心翼翼扳着指头过日子,希望赶紧熬到宝宝出生的那天。因为宝宝在妈妈肚里一天,妈妈就很难安生,整天担心这担心那,害怕宝宝有什么意外发生。眼看着,将近10个月终于要熬到头了,在孕晚期孕妈又会陷入另一个焦虑,就是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会生,如果要生了自己还没准备好怎么办?我相信很多孕妈在孕晚期都会有这样的担心。

  其实,胎宝宝是很贴心的,为了减少妈妈的担忧和恐慌,他在降临到世界之前,都会给妈妈提个醒,让妈妈做好准备呢。这个提醒就是胎儿入盆。这个时候表明有阴道分娩的可能,而且已完成了分娩流程的第一步。

  虽然说由于每个宝宝的发育不同,导致胎儿入盆的时间也不一样,但是入盆的感觉还是大致相同的。如果到了孕后期,你有这几种情况,说明胎儿已经入盆快生了,孕妈就要做好准备了。

  1、小腹坠痛感

  到了孕晚期的时候,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对子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同时由于体积的增大也会造成胎儿的不断下沉。这个时候孕妈能够明显感觉到子宫的收缩带来的不适感,小腹有下坠的感觉,还有一种丝丝的疼。遇到这种情况,说明胎儿已经入盆了,孕妈就别大意了。

  2、不规律宫缩变得频繁

  入盆之后,孕妈的子宫会出现一阵不规律的宫缩,这种宫缩的强度不大,大概每十几分钟出现一次。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宫缩的强度会逐渐增加,持续时间会逐渐延长,如果发生规律宫缩,那就要准备分娩了。

  3、精神会变好

  在孕期的时候很多孕妈整天什么也不干,就会觉得很犯困。但是在胎儿入盆之后,孕妈就会明显变得精神,这主要是因为胎儿入盆后胎位下移,减轻了对心脏、胃部的压迫,所以胎儿入盆后孕妈就会感觉到呼吸轻松了,整个人也精神了,食欲也会变好。

  当然了,入盆后的症状并不是只有这些。到了孕晚期,孕妈一定要多多留意,如果有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做好准备。

  孕后期,胎儿入盆的时候你感受到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