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辐射伤胎儿 准妈妈与其“躲”辐射 不如吃对食物防辐射

2018年02月08日 12: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和我妈通电话,我妈说表哥的妻子怀孕了,一家人都很开心,这么些年家里都没有添过新人丁,忽然有新人要来报道了,二姨讲因为表嫂工作是每天对着电脑,所以让表嫂把工作辞了说是对身体不好,电脑有辐射对孩子也不好,但是表嫂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且觉得一直在家里待着待产太无聊了,就给二姨说实在不放心可以穿孕妇防辐射的衣服,二姨才勉强同意。

  日常辐射究竟会不会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不好的作用,以及有什么好的抗辐射的方法吗?

  1。日常接触的辐射是非电离辐射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被包围的无线信号,离不开的手机,电脑,微波炉,冰箱等就是电磁辐射,也是非电离辐射的一种,对人体危害较少,且现在没有科学依据证明这些会造成胎儿的不良发育或者畸形,所以尽管放心。

  2。有害的是电离辐射

  真的能够对胎儿和孕妇造成身体损害的是医院X光检查,CT,核磁共振,核辐射等这些电离辐射,直接杀死和破坏细胞,,是会改变DNA的结构甚至对遗传造成干扰,虽然对人体的危害显著,但一般情况下正常人都很难接触到这些,更何况是孕妇。

  所以日常辐射对孕妇及胎儿是没有损害的,而且穿防辐射服还不如出门涂好防晒,准妈妈们倒可以通过一些吃食物起到抗击辐射的作用。

  1。自己避免长时间的电器接触。

  2。饮食方面防辐射

  食用紫菜和大蒜:都含有硒,有很好抗氧化、抗辐射的功效,尤其是大蒜中的硒含量很高甚至比人参的抗氧化效果更好哦。

  食用海带:海带可是是放射性物质的天敌,减轻放射性物质对人机体的损害,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食用西红柿:含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力的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辐射的功效。但是西红柿一定要烹饪过后食用,番茄红素才会产生作用哦。

  黑木耳:含有的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可以将人体消化系统内残留的的灰尘、杂质、灰尘及放射性物质吸附排出体外,不仅洗涤肠胃还能防辐射。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