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照顾宝宝的4个必备技能 避免生病感冒

2018年02月08日 15: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刚刚度过 “大寒”,相信大家外出时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寒冷了,由于冬季是常见病最容易出现的季节,维护自身健康就成为了每个人过冬的基本,宝宝们也不例外,在冬季前出生的宝宝必须经受寒冷的洗礼。婴幼儿的身体素质还不足以抵抗冬季的寒冷,患病是非常容易出现的,为了避免病魔入侵,冬季家长们在照顾宝宝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 衣着方面

  说到冬季人们自然会想到增加衣物,但是对宝宝来说,即使是在冬季,增加衣物也应该有讲究。建议爸妈及时关注气温情况,根据实际温度来决定给宝宝穿什么衣服,贴身的衣物最好选择纯棉质地,该类相对而言会柔软一些,对皮肤的刺激很小,并且具有一定的透气性,可避免宝宝在冬季因衣物过多而憋的满头大汗。毛衣、外套等衣物的尺寸不能过小,婴幼儿身体长得很快,爸妈在挑选时最好买大一个号。

  丽婴房婴儿衣服 男女童秋裝內衣套裝儿童纯棉内衣套装 2017新款

  ¥118

  购买

  2、 饮食方面

  对于已经开始增加辅食的宝宝来说,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抗寒的目的。核桃仁中的磷脂类物质以及Ve都具有维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适当进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抵抗寒冷;海带则可以刺激宝宝身体分泌甲状腺素,使身体储备热量;胡萝卜中的Va与Vc则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加快宝宝体内的代谢速度,从而抵御寒冷。爸妈在烹饪时可以在稀饭中加入这些食材,尽可能将食材制作成易进食、易消化的细小状态。

  3、 皮肤方面

  维护身体健康不仅要关注其内部,皮肤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冬季空气比较干,宝宝皮肤中的水分非常容易流失,若不及时进行防护,皮肤是很容易被冻伤的,建议家长们给宝宝清洁过身体、手脚及面部后,在经常与空气接触的皮肤上涂一些婴儿油,这样做不仅是为了锁住宝宝体内的水分,同时滋润皮肤不被寒冷侵袭。

  4、 空气方面

  有许多人在冬季会将门窗紧闭,制造一个不通风的环境,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当空气不流通时,其中细菌的密度就会增大,宝宝也就更容易接触到细菌而患病,就算是冬天,风再冷每天也要打开窗户进行通风,将室内较为污浊的空气进行更新,降低其中的病菌密度,这样才能确保宝宝不遭受病菌的侵蚀。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