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前几天 宝妈做到3吃2不吃 身体恢复又快又好

2018年02月08日 12: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表妹要生了,我作为一个过来人,为了让表妹安心的生完孩子,就专门请了几天的假全程陪护。我给她讲了很多“大道理”不说,还把我产后恢复得又快又好的秘诀全都教给了她。如果你也想要产后恢复的又快又好,就一起来看看吧,总结来说就是要3吃2不吃:

  3吃:

  1。吃红枣

  红枣对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品,可以美容养颜并且吃着非常方便,不需要削皮。特别是对于产妈来说,刚生完孩子还没有力气活动,一个人躺在床上也会感觉无聊,这个时候可以洗一些红枣放在床边,没事的时候嚼上几粒。要知道,红枣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钙质,可以帮孕妈补充营养,可以说是产后恢复的佳品。

  2。喝小米粥或者蔬菜汤

  产妈在生完孩子后营养流失严重,不但身体虚弱,肠道也很虚弱,但不宜大补,这个时候小米粥就必不可少了。因为小米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以及糖类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价值高并且易于产妈消化,能够帮助产妈的肠胃运动,还能够滋阴养血,帮助产妇身体恢复。如果你不喜欢喝粥,也可以选择喝蔬菜汤,能够补充体内失去的水分,促进乳汁的分泌,在汤中加一些西兰花、豆腐以及香菇等,营养会更丰富。

  3。喝红糖水

  由于生完孩子后产妈膀胱功能恢复,就急需排尿,并且产妈生完孩子身体内铁质流失严重、恶露很多,这个时候就需要用红糖水来帮忙了。红糖水具有很好的补铁、利尿和帮助排恶露的作用,产妈不可错过。

  2不吃:

  1。人参

  很多人觉得产妈产后身体太过虚弱,可以用人参大补,就会专门给产妈做人参汤喝。但是人参所具有的促进血液循环、补元气的作用,会加速产妈血液的流动,影响产妈生产时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严重会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因此,不宜在产后前几天服用人参,最好一周后再食用。

  2。重口味的食物

  虽然说产后产妈胃口不太好,吃不下东西,但是不能吃过咸或者过于辛辣的的食物。饭吃过咸,会加重孕妈水肿的情况;过于辛辣,又会损伤产妈元气,还会导致便秘出现。

  这些你都记住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