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季易患上感冒 胎儿健康受到威胁

2018年02月08日 15: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季已经成为了常见病的高发期,孕妈们更是备受侵扰,怀孕后本身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可以保证胎儿的成长环境,若不慎患病,势必对腹中胎儿有所影响。我们知道女性怀孕时身体内部会发生变化,自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为了保持健康,准妈妈在冬季更是不能马虎。

  感冒一直是冬季的多发疾病,对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女性孕后呼吸功能会发生转变,对氧气的消耗会加大,吸入空气也会随之增多。对这个需求增加了,准妈妈会比较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再加上空气中往往附着灰尘,被吸入后难免会引起呼吸道疾病。

  孕期患感冒大多是由于病毒引发感染而引起的,表现出头部疼痛、低烧不断、胃口不好、呼吸不畅等等,这些属于轻度症状,病情比较严重的则会出现连续性的高烧,温度会超过39℃,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了,体温过热会使腹腔温度升高,腹腔温度超过正常体温就会抑制胎宝宝的细胞发育,这是非常不利的。

  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惊慌,先判断自己的病情是否严重,然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病情较轻的准妈妈来说,要尽可能加快身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通过增加饮水的方式;而对于病情较重已经出现发热,要尽快采取降温措施,用冷毛巾敷额头、颈部,或者选择中药成分的药物来控制病情,服药前最好跟医生咨询用法用量,以免对胎儿造成二次影响。

  既然冬季感冒这么危险,孕妈们就要学着如何将病菌拒之门外,维护自己的健康,有几点是孕妈在冬季必须注意的。手部平时接触的物品又多又杂,难免会沾染到病菌,同时它也是传播病菌的主要途径,所以要注意双手的清洁。

  女性在孕期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负面情绪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足部,因为这个部位距离心脏位置较远,冬季人体血液循环速度会有所下降,而它很容易觉得冷,所以孕妇在冬季一定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在家里最好也穿上袜子,避免直接接触冰冷的地面或物品。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