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年龄太小能回家过年吗?作为父母的你做好2点

2018年02月08日 15: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外忙碌一年,终于有时间和家人团聚,但是宝宝太小,回家路途颠簸,每每回到家中宝宝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这可怎么办?这是大多数宝妈的心声,其实,0-5岁的宝宝身体素质差,抵抗力较弱,往往由于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过年回家之后会出现的疾病如水土不服引起的过敏、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现象,更严重的会出现发热和并发症。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样的状况呢?

  从字面上来说,是由于地区差异,气候、饮食、作息等因素引起的人体短暂的不适现象。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在同一个地区,他的体外表和呼吸器官,如口腔、鼻腔、呼吸道都会存在一些维持人体生理平衡的微生物。一旦到了陌生的环境,潜存在人体的细菌、真菌会变得活跃,进而出现一系列的疾病,引起所谓的“水土不服”,由于小孩子身体抵抗力较差,无法与强大的细菌做斗争。

  为了避免水土不服,大多数宝妈会等孩子大一点后,再带他回家过年,但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肯定不会愿意。那么,年龄小的孩子可以回家过年么?当然可以!但是作为父母,应该做好以下2点。

  1。、保证正常作息

  睡觉可以减缓新陈代谢,并且可以渐渐使孩子适应新的气候环境。并且睡眠时间要保证和平常一样,不能相差太多。特别是家长带着孩子出去串门,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不能因为聊天而影响正常休息。孩子没有充足的睡眠,往往脾气焦躁,容易加剧水土不服的程度。

  2、合理搭配饮食

  回到家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莫过于目的地的那一餐,作为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这顿饭菜不宜荤腥,以清淡为主。老一代人经常让回家来的亲人吃白菜炒豆腐、杂粮粥,这样做是再好不过的,所以也建议各位爸妈也是如此。如果你家宝宝年龄较小,还需要喝奶粉,那么你就要保证宝宝喝同一个品牌的奶粉,最好提前备着一盒奶粉。

  其次,要保证宝宝的正常进食习惯。最后为了肠胃健康和消化系统正常运转,要补充点菌类食品,因为水土不服会导致体内消化真菌数量减少,引起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现象。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