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这3种孕妈 生二胎请慎重

2018年02月09日 13: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湘的二胎儿子出生已经三个多月了,可是小湘却还是躺在床上,不是小湘懒或者小湘娇贵,而是小湘之前剖腹产生完大宝女儿伤口没怎么恢复好。奈何婆婆催生二胎,老公也希望再生个儿子,小湘不顾娘家人的劝告,就奋勇的备战了二胎。剖完二胎,小湘的身体损耗特别严重,伤口还一直不好。

  小湘自打生完二胎,全身无力,根本没有精神,一起床伤口就疼,所以小湘就一直在床上躺着。虽然现在小湘的儿子已经两岁多了,但是小湘身体非常的差,隔三差五就感冒生病,天气一变剖腹产的伤口就疼,每当这个时候小湘总说自己非常后悔。

  虽然现在人人都在生二胎,但是如果你是这3种孕妈,你再怎么想要二胎,一定要慎重,不听劝,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一、头胎伤口没恢复好的孕妈

  孕妈头胎是顺产,那么至少应该也要恢复一年才能再生二胎。生产对孕妈的子宫损伤非常的大,所以说生完大宝之后,一定要等到身体恢复好了再生二胎,否则受苦的可是自己。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而言,头胎是剖腹产,那么至少要恢复两年,而且还要经过医生的检查,确认身体恢复好了才能生二胎。如果剖腹产的伤口没恢复好,怀孕后随着胎宝的发育,肚子不断的增大,伤口很有可能会出现裂开的情况,而且头胎没恢复好,紧接着生二胎对孕妈的身体损耗太大,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孕妈要注意了。

  二、年龄太大的孕妈

  我们知道35岁及以上的妇女生宝宝就属于高龄产妇了,高龄产妇生产容易发生危险。而且孕妈的年龄过大,影响卵子质量,身体的肌肉松弛,精力越来越少,怀孕会很辛苦,生产危险性极高,一般只能剖腹产,产后伤口恢复也不容易。所以为了胎宝宝的安全和自己的身体着想,想生二胎的还是趁早生吧,万一由于孕妈身体原因使胎宝宝发生危险,后悔可就晚了。

  三、大宝有意见的孕妈

  生二胎的时候一定要征求大宝的意愿,毕竟妈妈们肯定希望两个宝宝相处融洽,家庭关系和睦,两个宝宝相处的好,感情深厚,这才是孕妈生二胎的目的,要是大宝不同意,孕妈可要先缓缓了,不然很容易影响大宝和二宝的感情,而且还会导致大宝闹情绪。

  你生二胎的时候还顺利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