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排便难不知道怎么办?四大准则缓解孕妈的尴尬

2018年02月09日 13: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的准妈妈们,很多为了保养胎儿防止意外发生都减少身体活动,躺在床上休养,再加上食物选择都较精细,营养补充过多,就容易出现肠道蠕动变慢,大便干燥严重的出现便秘。孕期便秘是很多准妈妈们会遭受的小尴尬,为什么怀孕之后准妈妈们容易便秘呢?

  1。身体变化

  因为孕期激素的变化,导致肠道蠕动变慢,食物在和水分在肠道中停留时间变成,水分被吸收的更多,以及子宫日益扩大压迫肠道,容易导致便秘。

  2。饮食结构的变化

  怀孕之后,因为孕妇既要控制盐分的摄取也要控制糖分的摄取,水果也不能过多的食用,而且吃的东西都较为精细,膳食纤维摄入减少,再加之很多准妈妈会服用复合维生素和钙片,会加剧肠道水分的吸收,易便秘。

  3。运动量的降低

  极少数的准妈妈们可以坚持孕期运动,大多数的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活动量大幅度减少,肠道的蠕动就会变慢。

  知道导致孕期易便秘的原因之后,如何预防和缓解呢?

  1。吃一些含膳食纤维的蔬果杂粮

  孕期可以吃一些荞麦、玉米、小米、燕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蔬菜可以选择吃一些芹菜、秋葵、萝卜等,水果可以选择苹果、梨、熟透的香蕉等,吃的过于精细加重肠胃的蠕动负担,适当的吃一些糙米杂豆粗粮对消化好。

  2。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早晨起来先喝一杯温开水然后再吃早餐,一天中早晨排便是最好的,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每天坚持在起床或者吃过早饭后排便,时间久了就养成习惯了。

  3。水分的补充

  便秘归根结底还是肠道蠕动慢,缺少水分造成大便干燥无法顺畅排出体外,所以补水也是一门技术活,准妈妈们可以在晨起空腹饮用一杯蜂蜜水,肝虚的准妈妈们可以喝柠檬水,酸柠檬水也有安胎止呕的作用,柠檬酸可以增加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4。适当运动

  准妈妈们也不能一直躺在床上休养,还是要坚持活动,天气好的话多出去散散步,适当的运动增加肠胃蠕动,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