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生和晚生有什么区别?两位宝妈的亲身经历

2018年02月09日 14: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表姐去年终于结婚了,这可是家里最值得庆祝的事情。表姐年轻的时候想着打拼事业,去年在家人的极力催促下,35岁的表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本想着表姐肯定会很幸福,可是谁知婚后的表姐并没有那么快乐,由于年龄的原因,表姐结婚后就开始备孕了,可是备孕半年一直没信息,经过检查医生说由于表姐年龄大的原因,表姐的卵子质量不好,所以加大了怀孕的难度,但是好在在医生的治疗下,表姐如愿怀孕了,现在孩子也已经一个月了。但是在孕期表姐真是受尽了疼痛。

  眼观闺蜜,大学毕业就结婚了,25岁生了孩子,孩子现在也已经四岁多了,闺蜜还是那么的年轻,看着都不像是当妈的人。所以说呀,早生和晚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表姐和闺蜜的亲身经历真是大写的真实,那么早生和晚生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一、受孕几率

  早生:一般我们说女性在22到29岁之间最适合怀孕,这个时期女性的卵子质量好,身体状况各方面相对很健康,所以在这个时期怀孕的几率很大,而且也不易有后遗症并发症。

  晚生:30岁是女性生育的分水岭,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卵子的质量会慢慢的降低,而且身体的健康程度也会降低,不利于怀孕,尤其是35岁以后的女性,怀孕的几率相对较小。

  二、怀孕风险

  早生:早生的孕妈生产的时候发生危险的情况比较低,当然除了特殊情况之外。

  晚生:35岁以后的产妇我们称为高龄产妇,主要是因为35岁以后产妇自然分娩的危险性增加了,所以生产的时候大多医生建议剖腹产。所以怀孕后,无论是在孕期还是分娩的时候,高龄产妇一定要特别注意。

  三、身材变化

  早生:为什么选择早生,除了受孕几率大,危险低之外,还有就是产后身材恢复快,比较容易恢复身材,只要稍微的用心调理,恢复会比较快速。

  晚生:晚生的产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恢复相对比较慢,而且产后大多容易发胖,恢复身材也不容易,身材变化更明显。

  四、经济条件

  早生:早生孩子的孕妈,往往家庭经济实力不足,所以在后期养育孩子的道路上比较艰难,生活相对不好过,经济不宽裕。

  晚生:晚生的女性一般都是事业相对比较好,所以在经济实力上相对更好一点儿,不用愁吃穿用度。

  你是早生还是晚生?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连体双胞胎女孩的生活

2018年02月08日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