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在孕肚里会做这件“恶心”事

2018年02月09日 14: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都说刚出生的胎宝宝,是这世上最纯洁的“小可爱”,然而同事小花却给大家结结实实上了一课:胎宝宝可能没你想象中那么“纯洁”。

  怀头胎的小花,在做完某次的B超检查后,回到办公室兴奋地八卦道:医生说了,小家伙会在羊水里尿尿,而且还会喝掉。这就把第一次当妈妈的小花惊讶到了,看着她那一张“震惊”脸,我赶紧安慰:人都有“三急”嘛,更何况控制不住自己的胎儿呢!

  说真的,以前就常听人说: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会喝到真正的尿液。也就是说,让胎儿畅游的羊水中,会有胎宝宝的尿液存在,而且胎宝宝还会“恶心”地喝自己尿的尿,这是“自产自销”的节奏么?

  那么问题就来了,羊水里有胎宝宝的尿液吗?

  答案是:当然有!

  |尿液是羊水的一部分|

  到了妊娠中期,随着胎儿体内各项功能的发育,胎宝的排泄功能也不甘落后,自然会有尿液的排出(从这点看来,孕妈还应该感到欣慰,毕竟胎宝发育的不错哟)。

  所以这个时候,胎盘中的羊水成分,也开始由早期的母体血清透入羊膜腔的液体,混入了胎宝的尿液,变成混合液体。而到了孕晚期,胎宝宝的尿液将是羊水的主要成分。

  饶是这么说,胎宝宝真的会喝自己的尿吗?

  结果是:也会啊!

  |这是胎宝的“日常”|

  你想想,胎宝在妈妈肚里的活动空间,就那么大一点,人家好歹也是个小人儿,也会有自己的吃喝拉撒吧?虽然促进身体发育的营养物质,是通过胎盘来自母亲大人的,但处在羊水这样的“温泉”世界里,小嘴一张,一口羊(niao)水(ye)进嘴,“嗝”地一声咽下也很正常不过嘛。

  |喝的羊水不“恶心”|

  这里需要提示的是:混着尿液的羊水,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脏”和“恶心”,因为羊水中的尿液会经过母体的血液循环,将尿素、尿酸等废弃物质不断排出,因此胎宝宝喝下去的羊水不会有太大的怪味,也不会喝下有毒物质。(孕妈大可放心)

  所以,咱们的小可爱在肚子里是多会享受生活啊。就冲这点,孕妈们才更要吃好、喝好、身体好,为他们的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呀!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连体双胞胎女孩的生活

2018年02月08日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