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傻傻地给宝宝喝这3种牛奶了 不仅没营养还伤身

2018年02月09日 14: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到牛奶,我们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宝宝在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营养品。因为牛奶不仅美味香甜,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2等微量元素,以及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不仅适合宝宝饮用,对于成人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可谓是老少皆宜。

  但是现在市场上牛奶的品类参差不齐,妈妈在为宝宝选择牛奶的时候,要擦亮双眼了。尤其是下面的这3种牛奶,千万不能让宝宝再饮用了,不仅没有营养,还会伤害宝宝的健康。

  1、复原奶

  复原奶又称还原奶,是指新鲜牛奶经过高温杀菌干燥制成奶粉后,在兑入一定比例的水,或是牛奶还原成液态奶的奶制品。通俗的讲,复原乳就是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或是其他的乳制品。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牛奶,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不能代替宝宝所需要的配方奶。

  并且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添加剂,长时间给宝宝饮用,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给宝宝喝这种牛奶了。

  2、儿童奶

  我们经常会在超市里看见,各种包装精美,还会附送很多小礼物的儿童奶,因为外观和玩具,所以很受宝宝们的喜爱。但是这些儿童奶,大多数不是真的牛奶,一般都是复原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香精和色素,宝宝经常饮用,不利于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长期堆积还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危害,不利于宝宝的生长。

  3、乳饮料

  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乳饮料,但是这些乳饮料并不是真的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香精等添加剂,这些添加剂在人体代谢时,需要肝脏解毒、肾脏排泄。如果宝宝长期饮用,易损害宝宝的肝肾功能,造成宝宝肝肾功能发育不全。

  并且其中的香精、色素等有害物质,不仅没有什么营养,还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造成营养不良或智力问题。

  宝宝处于身体高速发育的阶段,在营养的补充上至关重要,所以,妈妈要多了解一些健康育儿小知识,学会在宝宝必需品上如何正确选择,避免让宝宝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连体双胞胎女孩的生活

2018年02月08日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