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再忙这几种饭也要少吃 不仅没营养还伤胎

2018年02月11日 15: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帮妈跟闺蜜聊天的时候,闺蜜道尽了心里的苦水,自从自己怀孕后,不知道是因为前些年太亏待自己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自己异常能吃,而且晚上还要加两顿餐,每餐吃的量也挺多的,但是就是会很容易饿,尤其是到了睡觉的时候,明明吃了很多东西了,但还是饿的睡不着,而且胃还特别胀。其实,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后都有这种现象,胃口大开,异常能吃,但是,很多孕妈妈却吃不对,但是帮妈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想要自己的胎宝宝健康,这三种饭一定要少吃。

  1。外卖快餐

  自从外卖开始盛行之后,很多在职的孕妈妈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回家吃饭,而且下班之后也会很疲累,所以现在有很多孕妈妈都选择点外卖快餐,一是因为确实方便,而且不耽误工作,二是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去为自己准备营养充足的食物,况且现在外卖种类繁多,孕妈妈在选择的时候,通常很容易就会选择那些重口味的食物,如果以此下去,不仅不利于自己的健康,同时也会导致胎宝宝的健康受到危害。现在外卖的质量并不能保证,存在很多黑作坊的问题,所以,孕妈妈对于外卖快餐尽量能不吃就别吃。

  2。剩菜剩饭

  虽然现在基本上每个家庭的条件都不错,基本上家家都有冰箱,比如吃不完的饭菜都会放在冰箱里,对于孕妈妈来说,因为工作或者没人照顾,每次做饭的时候,通常就会多做一些,然后放到冰箱里,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热一下。虽然对于普通人没什么影响,可是对于孕妈妈来说,如果长期吃剩饭菜,是不利于自己和胎宝宝健康的,如果食物在冰箱中放置时间过长,还会产生一种亚硝酸盐的物质,可能会导致癌症。所以,孕妈妈们尽量还是多吃新鲜的饭菜。

  3。睡前宵夜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会觉得自己的饭量会变得很大,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这种饿的感觉会更强烈,总想吃点儿东西,但是,如果睡前继续加餐会造成孕妈妈自己的肠胃负担,而且在晚上的时候,身体会自动进入睡眠状态,这是在加餐不仅影响孕妈妈的睡眠质量,而且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如果长此已久,也会造成孕妈妈的生产困难。所以,孕妈妈有加宵夜的习惯一定要戒掉了,如果觉得饥饿,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也是会有饱腹感的。

  其实孕妈妈孕期的饮食对于胎宝宝和自身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孕期哪些食物该吃,哪些不能吃,孕妈妈们记住了吗?最后,帮妈祝愿每个孕妈妈都能安全顺利的度过孕期。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