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年龄未满30就能生?小心子宫老化终结二胎梦

2018年02月11日 15: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加上一直倡导的“晚婚晚育、优生优育”,我国女性的平均分娩年龄,已经到了28岁。二胎时代的来临,平均分娩年龄早早就超过了30岁,尽管很多高龄妈妈也在用各种医疗方式来捍卫自己的“二胎梦”,但卵子活力、数量下降、卵巢早衰等原因步步紧逼,都让高龄妈妈恐慌不已。

  珊珊和大梁谈了6年,结婚2年,在朋友眼里他们俩是“爱情”的代名词,恩爱的羡煞旁人。婚后大梁想过几年二人世界,就一直没要孩子,珊珊也总想着自己离高龄产妇还远着呢,从未担心过生育问题。近半年来,有几次二人没避孕,肚子还没大起来,孩子就没了。去省妇幼检查时,医生表示可能和子宫内膜发育不良有关。姗姗28岁头胎就面临这样的困境,30+渴望二胎的妈妈,你不害怕吗?

  不管你是否做好准备,子宫每个月都在等待受精卵的来临,周而复始。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子宫也会随着衰老。即使有活力好的优质卵子,由于“土壤”的问题,“种子”也无法生长。卵巢会早衰,子宫也是如此,那么该如何保养子宫呢?

  1。不要轻易人流伤害子宫

  对子宫最大的慈悲,就是温柔呵护,不要轻易人流伤害子宫。在不想生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每次人流都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的损伤,当原本肥沃的土壤变得愈发贫瘠的时候,土壤就会变成荒漠。一次人流的副作用,任何医者都无法预测,即便它的并发症只有1%,但是落在自己头上却是100%。

  2。营养均衡机体正常运作

  如今的年轻女性,常常三餐不定,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却不知这样是在透支自己的生殖能力。营养均衡机体才能正常的运作,因此,要注重每日获取食物的营养配比,另外,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生殖功能逐步衰退,可以通过摄入植物雌激素,如,豆浆、豆腐等豆制品,来双向调节体内的雌激素,这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天然保养法。

  #你会冒着风险生二胎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